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将派特使吊唁团访问首尔 韩专家称可缓和气氛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朝中社20日报道,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委派,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特使吊唁团将于21日至22日访问首尔,吊唁去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据报道,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作为韩国总统首次访问平壤,与金正日会晤并签署了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开辟了朝韩和解合作的新时代。

  双方关系曾出现大幅度缓和,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另外有媒体称,朝韩因葬礼而进一步接触,或可视为金大中最后一次为朝韩和解做贡献。19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金大中家属发唁电,表达哀悼之情,称赞金大中“为民族和解与统一做出的贡献”。朝方又通知韩方,根据金正日的指示,朝鲜将派团前来韩国,携带金正日敬献的花圈参加金大中的葬礼。

  不过首尔朝鲜研究大学的教授表示:“朝鲜派出吊唁团可缓和气氛,但如果想在葬礼上谈政治的话,将不得要领,因为他们会强调这次访问与两国政治现况无关。”

  此外,韩国政府19日宣布将以最高规格的国葬向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告别,为期6天,是继1979年前总统朴正熙任内逝世后,第二次举行国葬。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