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各界吊唁金大中 政府将举行6天国葬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0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20日电(记者 姬新龙 班威)19日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去世的第二天,各地民众纷纷前往当地的灵堂,向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一生、功勋卓著的政治"巨木"表示敬意和哀悼。当天,韩国政府还决定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

  金大中去世后,韩国民众沉浸在一片哀痛之中。韩国总统李明博说,金大中的去世使韩国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领袖。韩国民众则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思和敬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9日晚9时(北京时间晚8时),以韩国政府官方和民众自发等形式,全国各地已设立了110个灵堂等祭奠场所,前来吊唁群众超过5.3万人。

  从18日下午开始,就有各界人士先后前往设在金大中病故的塞弗伦斯医院的灵堂表示哀悼,其中包括金大中的"政治对手"前总统金泳三、"政敌"全斗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务总理韩升洙、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

  韩国三大主流电视台在金大中去世当天停播娱乐节目,改为播出哀悼金大中的特别节目。全国各地原计划举行的音乐会、庆典等活动也因金大中去世而被延期或取消。

  韩国政府19日决定,将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此前出于与类似葬礼平衡方面的考虑,曾考虑举行国民葬,但最终考虑到金大中生前为韩国民主化和南北和解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从加强社会团结的角度着想,决定举行国葬。韩国总理韩升洙当晚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大中的国葬方案。

  国葬为韩国最高礼遇的葬礼。这是韩国首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此前仅在1979年为在任期内遇刺身亡的朴正熙总统举行过国葬。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接受治疗,中间病情有所反复,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8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85岁。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前往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并签署了历史性的《南北共同宣言》。这一《宣言》开辟了韩朝和解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关系曾出现明显缓和。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金大中去世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其遗属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他在唁电中说,金大中虽然逝世了,但"他为实现民族和解和统一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将与民族一起永世长存"。当天,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还向金大中和平中心发来唁电说,根据金正日的指示,朝鲜将派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率团专程前来韩国表示哀悼,还将送来金正日敬献的花圈。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