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 一生与病痛做斗争(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中新网8月18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今天下午因病去世,引来世人感叹。其实,在他的一生之中,一直在遭受病魔折磨。

  据韩联社报道,金大中第一次遭受皮肉之苦是在1971年5月24日发生交通事故。当时,他在全罗南道务安为第八届国会议员选举拉票时,遭遇事故。尽管保住了性命,但左腿患上髋骨功能障碍,从此承受了腿脚不便的痛苦。

  在推行“维新体制”后,金大中度过5年半的牢狱之灾、3年多的流亡生活和6年半的“在家软禁”生活,金大中可能患上后遗症,极度忌讳冷风。

  据传,警卫们在大夏天也不能开空调。

  在第四次参加大选后获胜的金大中,于1998年2月就任第15届总统。而在他担任总统时期的2002年4月因疲劳过度和肠胃障碍等住进国军首尔地区医院,震惊了全国上下。

  在卸任总统职务的2003年,金大中接受了冠状动脉扩张手术,并在此后至今,每周三次接受肾脏血液透析。

  2005年,金大中因肺水肿而两次住院,健康状态极度恶化。此后尽管经常光顾医院,但他还是通过各种外部活动,展示自己仍然健康。

  然而在今年以来,金大中的健康状态迅速恶化,在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上只能坐着轮椅出席。据说当时身边的人为了以防万一,叫来救护车守候在现场。

  7月13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大中因肺炎住进新村塞布兰斯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症状好转后于22日搬到普通病房。但一天后,金大中又因肺梗塞佩戴人工呼吸机,经竭力抢救最终不治。

  医院方面表示,18日当天金大中的病情急剧恶化,下午1时35分一度心脏停跳,经抢救心脏曾恢复搏动,但最终逝世。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