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星云图显示法航失事客机遇到罕见风暴天气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9日电据巴西媒体9日报道,欧洲气象卫星组织的卫星图像显示,法航失事客机曾在大西洋上空遇到温度低至零下83摄氏度的厚厚的风暴云团,在卫星捕捉到云团图像的14分钟后,法航客机发出了最后一次自动故障信息。

    图像数据是由METEOSAT-9卫星在巴西时间5月31日23时获得的,巴西阿拉戈阿州联邦大学气象站对其进行了分析。该气象站的气象学家乌姆贝尔托·巴尔博萨说,这些图像表明当时的天气条件非常罕见,因此分析认为飞机失事是由反常的天气条件造成的。

    巴尔博萨说:“在失事飞机经过的时候,对流云层可能以很快的速度变厚,并且云层最顶端的温度可能达到零下83摄氏度,这意味着飞机遇到了剧烈的风暴。这让我们猜测风暴可能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他强调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

    但巴尔博萨说,这些数据还没有提交给调查事故的当局。另外,由于事发地区雷达覆盖不足,METEOSAT-9卫星是唯一的气象数据来源。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巴西空军发言人卡多佐说,第一批打捞上来的16具遗体已经在当日下午被运到累西腓,另外25具遗体储存在巴西海军的“波希西奥号”军舰上,这艘军舰将在11日到达诺罗尼亚岛。 >>详细

法航将对首批空难遇难者遗体测试DNA

    尽管法国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原因尚未查明,但法国飞行员工会9日说,法航承诺近期内更换空客A330和A340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同日,首批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运抵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巴西联邦警察法医将对遗体进行包括指纹、DNA测试等初步辨认。

    法国飞行员工会发言人埃里克·德里夫里9日对当地媒体说,法航高层8日晚间召集几家飞行员工会代表开会,向他们介绍了航速测量仪的更换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更换日程。但是他没有说明日程的细节。>>详细

巴西对首批遇难者遗体展开身份确认工作 

法航承诺尽快更换“问题”航速测量仪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