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正云迷乔丹爱日本漫画 大学时与韩国人做挚友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此前将儿子金正云钦点为自己的接班人。近日,金正云此前的同学透露,金正云聪明,喜欢漫画,同时还是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和前好莱坞动作明星施瓦辛格的忠实粉丝。

  此前外界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健康问题一直议论纷纷,他已“钦点”儿子金正云为自己的接班人。26岁的金正云会将全世界最神秘国家的大门敞开吗?他对一贯被认为是朝鲜最大敌人的美国又会采取什么态度?

  金正云是金正日之子,当他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读书时,他就是一名很聪明的学生。一位金正云此前的同学昨日在匿名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采访时这样表示:未来可能有权力按下核导弹发射按钮的金正云此前向一位以色列同学学习篮球,他还喜欢日本漫画,同时,金正云还是美国前好莱坞动作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忠实粉丝。“他有幽默感,即使与那些来自朝鲜敌对国的学生在一起时,他也能与他们很好相处”,金正云的同学说道。“在学校里,政治是个禁忌词汇,同学们宁愿去谈足球,而不谈政治”,该同学还说道。

  据该同学透露,另一个名叫“Kwang Chung”的朝鲜学生与金正云一起进入伯尔尼国际学院读书,有消息称该学生就是金正云的私人保镖,“我见识过这个学生的功夫,他的功夫是一般学生所不具备的,他明显受过武功训练,很可能就是一个看上去年轻的朝鲜军人”,该同学说道。他还表示,在学校里,金正云的数学成绩好,而“Kwang Chung”的体育成绩好,他们在一起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谈论施瓦辛格。

  即使金正云属于“矮个子”,但他在伯尔尼国际学院读书时还是学会了打篮球,有报道称金正云身高只有175厘米。“是一位以色列同学教他打篮球”,该同学这样说道,“金正云很多时间都和一个韩国人在一起,我想可能是因为这个韩国人能画连环漫画,而金正云又是一个漫画迷”。

  金正云在1993至1998年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就读,当时他使用的“假名”叫“Chol Pak”,他每天都学习功课,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的学生都是来自“外交世家”或瑞士富人家庭,当时大家对金正云的确切身份一直不清楚。人们都不知道他究竟是大使的儿子还是司机的儿子,他住在朝鲜大使馆,并与其它大使一起在城里吃饭。

  金正云的主要“轶事”都来自金正日的日本寿司厨师那里,该厨师的笔名是“Kenji Fujimoto”,他在金正日的厨房里工作了近20年,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这样描述金正云:他是个好人,身体超重,能喝酒,而且还是美国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的忠实粉丝。

  据悉,金正云的母亲高英姬出生在日本,在金正云返回平壤后,高英姬在2004年死于癌症,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完成学业后,金正云继续在朝鲜军事学院学习,金正云还有两个兄弟,但都被排除出了“继任者名单”。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