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证实“金正云接班” 金正云是乔丹粉丝(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网上流传的金正云照片。 来源:凤凰网

  金正日接班人是乔丹粉丝

  韩国政府证实“金正云接班”说,韩媒称其指挥了最近的核试爆

  6月3日,韩国政府首次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三子金正云已被确定为接班人。专家分析认为,朝鲜可能在9、10月份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韩国专家同时认为,金正日曾跟随父亲金日成受过20年的接班人教育,但金正云在去年金正日生病后,才刚被指定为接班人。他没有正式的职位,政治基础也不稳固,“朝鲜正式宣布金正云为接班人之前,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

  ”

  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基东说:“朝鲜可能选9月9日国庆节或10月10日劳动党创建日,宣布接班人问题。”

  金正云生于1984年,其母是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她在日本出生,是专业舞蹈家,2004年去世。也就是说,金正云和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是亲兄弟。金正云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身高175厘米,体重达到90公斤,学过英文、德文和法文。

  金正云在瑞士的同学们回忆说,金正云个性内向,喜欢滑雪和打篮球,是美国NBA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的粉丝。据韩国媒体报道,1998年的某一天,朝鲜劳动党曾通知朝鲜国家男篮主力李明勋等10名篮球运动员打一场特殊的比赛,地点是在金正日官邸。队员们分成两组,观众只有金正哲和金正云。兄弟俩各为一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金正哲说了一声“辛苦了”便离开座位,但金正云却要召开反省总结会,指出队员的优点和不足,并嘱咐练习改正。据说,朝鲜曾推动篮球运动员李明勋进军NBA,而背后就是金正云的支持。金正云也曾想邀请乔丹访问朝鲜,但是金正日一直不同意。

  曾担任金正日私人厨师的日本人藤本健二曾在个人传记中指出:“金正日认为二子金正哲缺乏果敢和魄力,金正云各方面都很像他的父亲金正日,包括相貌和体格。由于金正云喜欢积极参与政治问题的讨论,显示他具备领导素质,这一点深受金正日的喜欢。”

  韩国媒体还报道称,朝鲜二次核试爆、导弹发射都是金正云在后台指挥。由于此次消息来源是韩国国家情报院,所以韩国各大媒体报道的语气都比较肯定。

  不过,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称:“无法核实这些报道,也没有渠道了解朝鲜发生了何种权力转移。此前的大部分报道都是推测性报道。”综合世界新闻报等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