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媒体称金正云操纵核爆 曾想邀请乔丹访朝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被确定为接班人”,6月2日的韩国媒体几乎都在以大篇幅报道同一则消息。

  此前,媒体上金正云接班的传闻很多,但多属于猜测性。而此次韩国媒体多用肯定的语气确认这一消息。韩联社称,此前虽然一直有传闻,但由韩国政府机构正式予以证实尚属首次。据悉,韩国国家情报院6月1日在向国会情报委员报告时称,“朝鲜政府向驻外使领馆发送外交电文,通知了金正云被确定为接班人的内容。”

  “可能是核试爆的操纵者”

  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MBC电视台6月2日的报道甚至称,朝鲜于核试验之后的5月28日向海外使领馆通报了金正云作为接班人一事。目前,金正云正在接受军方和党内主要人物的忠诚盟誓。今年1月份开始,金正云在国防委员会中负责对韩情报工作的作战部担任要职。据称,金正云曾在3月份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大议员选举中,在216号选区以“金正”的名字当选为大议员。

  韩国媒体还报道说,朝鲜国内开展的“150天战斗”、二次核试爆、导弹发射都是金正云在后台操纵的,目的是为继承大业积累功绩。韩联社今年4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1次会议召开的前几天,金正云被任命为国防委员会最底层职务指导员。”

  据称,与父亲金正日从劳动党开始逐渐掌握大权不同,金正云从国防委员会开始走上接班之路,这可能是与金正日提倡的“先军政治”有关系。金正日从劳动党指导员开始一步一步晋升到国家最高领导人,因此今后金正云也有可能从指导员做起,逐渐担任课长、参事、局长等国防委员会高层职务。

  “曾想邀请NBA明星乔丹访朝”

  根据韩国媒体和有关书籍公开的信息认为,金正云出生于1983年1月8日,是金正日同夫人高英姬(2004年去世)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也就是说,金正云和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是亲兄弟。金正云一直不为外人所知,甚至连长成什么样子也没几个人知晓。直至今年年初,才有媒体登出他11岁时的照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正云曾于1997年前后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校留学,其根据是自1989年起就为金正日掌勺至2001年的“御用”厨师藤本健二的回忆。藤本健二称,他1996年9月临时回日本之前,金正云尚在平壤,而1998年6月回到朝鲜时,金正云已经前往瑞士了。金正云在瑞士读书期间只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而且每次外出时都和金正日的秘密资金管理人、朝鲜驻瑞士大使李哲同行。据说,由于对金正云公开活动管理严厉,所以金正日特地在瑞士的豪宅里派驻了乐团,创造了不亚于平壤的豪华氛围。

  金正云身高175厘米,体重90公斤,据说非常喜欢运动。有报道说,1998年的某一天,朝鲜劳动党曾通知身高235厘米的李明勋等10名篮球运动员打一场特殊的比赛,地点是在金正日官邸。队员们分成两组,观众只有金正哲和金正云两人。兄弟俩各为一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金正哲说了一声“辛苦了”便离开座位,但金正云却要召开反省总结会,指出队员的优点和不足,并嘱咐练习改正。据说,金正云也曾想邀请美国NBA篮球明星乔丹访问朝鲜,不过未能如愿。

  “金正日还要扶他一程”

  据韩国方面评估认为,金正云属于那种不服输的性格,政治野心强,在外貌和性格方面都很像其父亲,所以备受金正日的喜爱。在其母亲2004年去世之前,金正云经常身穿军装、佩戴手枪,率先到金正日即将视察的军队宣传父亲的“先军政治”。藤本健二称:“金正云虽很年轻,但具备相当的洞察力和实践力,作为未来的领导人毫无逊色。”他称,在同金正云握手时,他的眼神非常锐利,至今令人难忘。

  韩国专家认为,由于金正云太年轻,也未经锻炼,更没有掌握权力的经历,所以今后将需要在权力斗争中成长,逐渐一步一步走继承大业的过程。韩媒认为,尽管传言金正云被确定为继承人,但金正云没有任何内政外交经验,所以朝鲜当前的内政外交方向仍然会在金正日的掌握之下。(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詹德斌)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