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媒体揭金正云瑞士留学细节 猜或对欧有利(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有可能接替父亲的位置。但是,对于金正云的背景媒体掌握的非常有限。俄媒报道,因为金正云有留学欧洲背景,因此欧洲各国媒体记者纷纷前往金正云曾学习过的学校了解相关情况。

  俄媒体报道,当金正云可能成为朝鲜国家领导人接班人的消息被揭露出来后,特别引起欧洲媒体的关心。原因是,金正云被传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校学习。欧洲媒体认为,有了这样的背景或许会日后会给欧洲带来某些好处。

  爱劝架的金正云

  瑞士《新苏黎世报》和瑞士法语《时事周刊》记者为此前往金正云就读的伯尔尼国际小学了解情况。据该学校校长和以前在这里学习过的学生介绍,他们根本不知道金正云就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儿子。

  被采访者说,金正云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害羞和内向”,喜欢滑雪。而且,金正云有领导才能,喜欢给别人劝架,从不袖手旁观。有一次,他随学校去东欧参观,但因签证问题还颇费一番周折。

  狂爱NBA的金正云

  据了解,金正云使用化名在伯尔尼学习,英文授课方式让他英语说得不错,因此与不少美国同学是好朋友。金正云还学过法语和德语。1998年,15岁的金正云离开伯尔尼国际小学,距离毕业还有2年,因此没有领到毕业证书。金正云成绩据说还不错。一个加拿大同学回忆,金正云曾参加过篮球队和游泳队。金正云疯狂热爱篮球,他的偶像是乔丹。这份热情到现在也没中断,据说金正云到现在从未落下一场NBA赛事。

  被误认为司机儿子的金正云

  当时金正云的身份被误认为是朝鲜驻瑞士大使馆司机的孩子。因为,伯尔尼国际小学有很多外交官子女,朝鲜大使馆与学校不太远,金正云每次都有车来接送。这还闹过笑话,因为每次是司机为金正云开车门,因此那些同学认为亚洲人有这样的奇怪风俗。

  但是有一个同学是了解金正云真实身份的,他是个日本人,据说是某高官的孩子。金正云当时还有一个“伴读”,也在同班学习,但因为“超龄”成为善意玩笑的对象。另一件有意思的是,曾经在朝鲜大使馆工作过的一个园艺师回忆与金正云一次对话,金正云的德语不是标准的德语,而是带伯尔尼口音的,该大使馆的翻译说这是他自己儿子。该园艺师现在肯定,那个少年就是金正云。园艺师说,金正云给人感觉很自信,对事物很好奇。

  据悉,金正日的三个儿子都在瑞士读过书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