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军方15架战机5艘军舰参与搜救法航客机行动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法航失事客机的搜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巴西空军6月6日对外宣布,救援人员当天在事发海域找到两具遗体。依据同时被打捞上来的遗物判断,这两具男性遗体是法航失事客机的乘客。

  巴西军方6月7日宣称,在法航客机可能出事的海域又发现了三具遗体,目前已将其打捞上船,等待进一步检查。

  15战机5军舰参与搜救

  报道称,6月1日,法航A330客机之447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发,在前往法国巴黎的航线上失踪。此后,巴西军方一直在可能的事发海域进行大规模搜救行动。6月6日,巴西军方共有15架战机和5艘军舰参与搜救行动,参与人数超过150人。当地时间凌晨2时,巴西军方展开行动,对巴西东北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附近,大约6000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细致搜索。

  巴西空军当天对外透露,搜救行动有了重大进展,即搜救人员在距离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40多公里的水域发现了疑似遇难客机乘客的遗物,并且发现了两具男性遗体。

  在专家、搜救人员和相关部门官员密集磋商后,巴西军方6日上午在累西腓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两具遗体经证明为是法航失事客机上的乘客。

  机票打印字迹依然清晰

  巴西空军发言人乔戈·阿马拉尔负责向媒体介绍两具男性遗体的被发现过程。据其介绍,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北部的大西洋海域,一个属于飞机上的蓝色坐椅被搜救人员首先发现,不过其座位号字迹已模糊。当时,搜救人员迅速将其与失事客机联系在一起。为此,他们加大在附近海域搜救的力度,希望获得更多证据。不久,搜救人员打捞出两个手提包,其内装有笔记本电脑、疫苗接种卡和447航班的机票。

  阿马拉尔表示:“尽管被海水浸泡了五天,然而机票打印的字迹依然清晰,票号与失事客机的乘客相符。”根据这一线索,搜救人员在遗物被发现的区域进行探查,最终将两具男性遗体打捞上船。

  阿马拉尔说,既然找到确切的证据,那么法航客机失事就已成为事实。此外,两具遗体被发现的附近海域肯定还可以发现更多与之有关的线索。“巴西军方已在当地搜寻到了很多遗落物品的线索,更多乘客的物品将随后被打捞出水。”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