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专家对“金正日第三子接班”传言看法不一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复兴论坛:你怎么看金正云接班    

金正云

>>进入环球频道 

    据6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多家媒体昨天爆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第三个儿子金正云被选定为下一代领导人,成为在朝鲜二次核试爆之后最具爆炸性的消息。由于外界甚至没有一张金正云的成年照片,半岛扑朔迷离的局势中,又添上重量级的猜想。对韩国传出的金正云接班,《环球时报》2日采访了5名中国的朝鲜问题专家,其中2人认为具有可信性,3人持怀疑态度。

    辽宁社会科学院朝韩研究中心主任吕超认为,韩国媒体的说法有一定根据。前一段时间盛传金正日身体不好,从他缺席大阅兵以及之后的照片来看是有可能的。吕超说,自朝鲜发卫星开始的一系列事件中,据传金正云都参加了领导层面的工作,如果属实,这有助于其树立威信。吕超说,一些来自朝鲜的朝鲜朋友也有接近这样的说法,他们认为,25岁的金正云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大将军”,是一个“堂堂男子汉”,对金正云很崇拜。一位要求匿名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金正云接班“很有可能”。她说,在朝鲜人的逻辑里,他们认为领袖的儿子离领袖最近,最能领会领袖的思想,更能继承朝鲜的革命传统。

    曾常驻朝鲜与韩国的人民日报记者徐宝康说,韩国媒体这个消息不可信。徐宝康认为,朝鲜有可能已经进入培养接班人的阶段,但现在无法证实,因为接班人需要一定的资本,他必须具有战略思考、领导能力等一系列的才能,而且新的接班人需要在一定位置上进行锻炼才会得到国民认可。但从朝鲜方面看,并没有确切报道。另一名曾常驻朝鲜并要求匿名的专家说,韩国媒体报道的金正云接班“是个谣言”,“所谓的接班报道中唯一准确是存在金正云这个人”。中国社科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专家朴键一认为,韩国媒体的说法不可信,但没有说明理由。(本报驻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詹德斌 林梦叶 萧达 陶短房 ● 本报记者 谭福榕●汪析 郑润宇)

韩情报机构称朝鲜确定金正云为接班人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掌握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三子金正云被确定为接班人的情报,并予以证实。报道说,过去一直有人提出“金正云成为接班人”的可能性,但韩国政府机构正式予以确认还是首次。不过,韩国驻华使馆人士称,目前尚无法证实这一消息。>>详细

    美国官员称朝鲜在确定接班人后将重返谈判桌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美国一位官员分析说,随着朝鲜内部接班安排的确定,朝鲜以后将会降低紧张水位,重新返回谈判桌。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朝鲜在确定其接班人安排之后,我们推测,有可能会重新返回谈判桌。”>>详细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