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官员称朝鲜在确定接班人后将重返谈判桌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图为金正日和他的三个儿子。下排从左到右依次为金正男 金正哲 金正云。

金正日的全家福 资料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美国一位官员分析说,随着朝鲜内部接班安排的确定,朝鲜以后将会降低紧张水位,重新返回谈判桌。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朝鲜在确定其接班人安排之后,我们推测,有可能会重新返回谈判桌。”

    该官员认为,朝鲜希望废弃六方会谈,直接同美国进行协商,同时希望获得拥核国家的地位。但是,朝鲜的一连串活动反而加强了美国与同盟国家之间的团结,由此形成一股更强的对朝压力。

    他表示:“朝鲜根据其国内政治需求进行核试验,激起了半岛周围的紧张局势。美国方面认为,在此过程中反而造成了同中国和俄罗斯的反目。”“过去在对朝鲜施压方面百般踌躇的中国和俄罗斯,现已改变立场,都认为朝鲜‘越线’越得有些过份。”

    这位官员说:“根据上述局势,配合施压和优惠,再以朝鲜会重返谈判的假定,应重新推展新的对朝政策。”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