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飞机坠入大西洋 机上228人可能全部遇难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专题:法航客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的一架客机本月1日在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遇上强烈风暴,飞机最终坠入大西洋,机上228名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据悉,法国与巴西已经派出军用飞机及船只在坠机海域进行搜索,但法航官员表示,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会见乘客家属后说:“这是一场悲惨的事故,找到生还者的希望非常小。”

  如果无法找到生还者的话,这将成为法航75年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

  空中客车A330飞机从未在民用运输飞行过程中出现事故,而且飞机因遭遇风暴坠落的情况也极其罕见。

  法航表示,飞机从里约热内卢起飞四小时后遇上风暴和强烈气流,在穿越强气流15分钟后飞机自动发出技术故障信号。

  法航表示,原因可能是飞机被闪电击中,飞机几处装置都出现故障。

  法航巴西地区负责人Isabelle Birem在圣保罗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飞机出现了什么情况,悲剧是如何发生的,现在还不好说。”(王欲然)

>>失踪客机视频集

新闻现场:

法航失踪客机下午两点与空中交管失去联系

失踪客机是法航空客330-200型客机

事故追踪: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追问:为什么没求救信号

法航失踪客机仍然音讯皆无 乘客亲属心急如焚

后果猜测:

飞机可能坠落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附近 机上228人恐葬身大西洋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各方反应:

巴西:增派飞机加强搜寻法航失踪客机 总统卢拉:望找到生还者

法国:请求美军用间谍卫星帮助搜寻 萨科齐:找到还者希望“很渺茫”

背景资料:

全球近年来重大空难事故

法国航空公司失踪飞机空客A330简介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