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及与以色列关于加沙停火谈判未取得实质进展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视频]中国外交部强烈呼吁以巴冲突各方回应国际社会的停火要求

   [视频]视频连线:以色列派特使前往埃及商讨停火

    [视频]潘基文对加沙联合国机构遭袭表示强烈抗议

    [视频]加沙战火:以军挺进加沙城中心区

    [视频]玻委两国先后宣布中断与以色列外交关系

    新华网开罗1月15日电(记者余忠稳 王薇)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埃及官员15日与来访的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就加沙停火事宜举行的会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以色列方面只是对埃及的停火倡议“表示理解”。

  报道援引埃及官方人士的话说,以色列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提出的三点倡议“反应积极”,但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4日向埃及方面递交的停火详细方案“有所保留”,预计冲突双方还将通过埃及进行进一步间接磋商。

  吉拉德当天上午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官员进行了数小时谈判。另据报道,以方高层正在等待吉拉德返回以色列,听取谈判结果,评估和谈进度,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方案。

  此前,哈马斯代表团与埃及方面的磋商在14日已告一段落。哈马斯代表团成员萨拉赫·巴尔达维勒14日晚在开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哈马斯赞成埃及停火倡议的原则框架,同时向埃及提交了一份详细的停火方案。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15日进入第20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至少1079人,超过5000人受伤。1月6日,穆巴拉克提出停火倡议,呼吁巴以双方立刻实现一定期限的停火。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