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军终极目标曝光 重占加沙推翻哈马斯(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昨天,加沙的Shati难民营里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联合国人道主义食品分配点前,焦急地等待领取粮食。CFP图

  东方早报1月12日报道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早在上月18日,以色列有关此次“铸铅行动”的军事计划正式成形。

  “铸铅行动”包括4阶段计划,前两个阶段分别为大规模空袭和地面攻势;第三阶段为地面攻势升级,包括派遣更多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占领关键区域;第四阶段为全面占领加沙地带。

  综合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10日证实,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负责火箭弹发射的指挥官阿米尔·曼西当天命丧以军空袭。

  以军将曼西之死视作哈马斯军事力量的“绝望”信号之一。

  以色列空军当天在加沙散发传单,发出拟将战争升级的警告。一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以国防部官员还透露,以军也已计划好第四阶段进攻,即重新全面占领加沙地带并推翻哈马斯统治。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11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军目前已“接近于”实现在加沙地带作战的目标,以军将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昨天表示,在20日宣誓就职后会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巴以争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火箭弹发射队伍被摧毁”

  曼西是哈马斯下属主要武装派别卡桑旅高级官员,负责这一武装组织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行动。根据以军说法,曼西过去几周策划了针对以色列境内的数十起火箭弹袭击。另外,他还与黎巴嫩真主党联系密切。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军官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曼西当时正在加沙地带北部,企图向以军发射火箭弹,后被以军战机锁定。此外,空袭还造成曼西两名随从受伤。

  这名官员称,哈马斯武装组织高级指挥人员一般不会出现在战斗最前线,但曼西亲自发射火箭弹的做法可以被解读为哈马斯军事力量处于“严重绝望”中。“我们已经知道,整个(火箭弹发射)队伍已经被摧毁,”他说,“他们(武装人员)害怕出来战斗,这就是曼西亲自出马发射火箭弹的原因。”这名官员还援引情报机构统计说,以军本月初发动地面攻势以来,已经造成300多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死亡。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