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建情报班子 移民之子将执掌中央情报局(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0日 0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他重申,自己对当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区严重的军事冲突深表关切,并将在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即尽其所能帮助解决中东问题,争取使该地区实现较为持久的和平。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9日组建情报班子,提名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并提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

  奥巴马当天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提名。他说,布莱尔和帕内塔为人正直,经验丰富,足以胜任这两个要职,并将能够帮助国家有效地防范各种威胁。

  如果这两项获得参议院批准,布莱尔和帕内塔将分别接替现任国家情报总监麦康奈尔和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

  这是2002年4月16日丹尼斯·布莱尔在菲律宾三宝颜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布莱尔现年62岁,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4年,2002年退役。他曾任中央情报局助理局长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2001年“9·11”事件后,他曾负责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反恐行动。

这是1998年3月19日里昂·帕内塔在美国洛杉矶接受CNN采访的资料照片。

  帕内塔现年70岁,父母是意大利移民。1976年至1992年任国会众议员。1994年至1996年任克林顿政府白宫办公厅主任。

  舆论认为,奥巴马提名没有从事过情报工作的帕内塔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意在改革该局的管理和运作方式,以及改善因虐囚事件而受到影响的中央情报局的声誉。

    在宣布这一提名时,奥巴马说,布莱尔和帕内塔为人正直,经验丰富,足以胜任这两个要职,并将能够帮助国家有效地防范各种威胁。不过这项人选消息几天前由媒体透露出来后,一些批评人士对非情报行业出身的帕内塔情报工作经验提出了质疑。

  据进一步消息称,奥巴马还将任命资深中央情报局官员约翰·布雷南为他的反恐高级顾问。另据国会民主党方面的消息来源说,布雷南就任后,可能会着手审议布什总统倡议建立的国土安全部是否应被取消,并有可能将其职责归并到直属于白宫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