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官员称奥巴马将加强反恐力度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1月6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左)在华盛顿与过渡团队举行会议后回答记者提问。美国反恐官员当日称,奥巴马将采取比布什政府更为积极的方式帮助“友好国家”打击恐怖主义。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反恐官员6日称,当选总统奥巴马将采取比布什政府更为积极的方式帮助“友好国家”打击本国境内的恐怖主义。

  国务院反恐办公室主任戴利对媒体说,他在与奥巴马过渡团队交接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奥巴马上任后将更为广泛和深入地与其他国家进行反恐合作,而不是单纯采取军事方式。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曾主张在未来3年内投入50亿美元协助其他国家加强边界管制、执法和信息共享等,以阻止恐怖分子在这些国家活动。

  他认为,奥巴马将把阿富汗作为反恐重点,而且奥巴马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希拉里对阿富汗局势有深刻的认识。

  他还称,在布什政府努力下,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已被孤立和削弱,他希望奥巴马上任后继续加大追剿“基地”组织及其领导人的力度。

  奥巴马将于本月20日正式就职。

  1月5日,美国民主党消息人士说,当选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帕内塔现年70岁,父母是意大利移民。1976年至1992年任国会众议员,1994年至1996年任克林顿政府白宫办公厅主任。这是1998年3月19日里昂·帕内塔在美国洛杉矶接受CNN采访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1月5日,美国民主党消息人士说,当选总统奥巴马已确定提名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并将提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人选。这是2002年4月16日丹尼斯·布莱尔在菲律宾三宝颜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