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揭秘几内亚政变内幕 带头人是总统女婿

 

CCTV.com  2008年12月26日 0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4日,政变军人组织领袖穆萨·达迪斯·卡马拉上尉在街头游行过程中向民众挥手示意。

几内亚总理艾哈迈德·蒂迪亚内·苏瓦雷。

  据新华社电 几内亚政变军人24日宣布组成“过渡政府”,推举政变领袖为临时总统,并把总统选举时间推迟两年。

  但现政府坚称政权尚未丧失,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挫败政变。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政权归属尚不明朗,几内亚政治局势可能陷入混乱。

  “总统”游行

  自称“民主全国委员会”的政变军人组织领袖兼发言人穆萨·达迪斯·卡马拉上尉当天通过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宣布,这个组织已确定由26名军官和6名平民代表组成“过渡政府”,推举他为临时总统。

  卡马拉说,原定60天内举行的总统选举推迟至2010年。

  “民主全国委员会无意占有权力,”卡马拉说,“我们意在2010年底前促成可信和透明的总统选举。”

  卡马拉随后乘坐汽车,率数百名士兵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街头游行。游行队伍从政变主要策划地、科纳克里国际机场附近一处军营出发,在总统卫队驻扎地昆达拉军营稍作停留后,前往市中心总统官邸和国家电台总部等地。

  美联社报道,行进士兵身穿军装、头戴红色贝雷帽、手持机枪等武器,乘坐坦克或装备火箭发射器的汽车,跟随在卡马拉所乘车辆之后。卡马拉在车上向街头人群挥手致意,人群则高喊“总统万岁”等口号。

  政府吁援

  截至当晚,政变军队控制了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驻中央银行等建筑并包围总统和部分政府官员官邸。“民主全国委员会”宣布当天在几内亚全境实施宵禁。

  几内亚总理艾哈迈德·蒂迪亚内·苏瓦雷和国民议会议长阿布-巴卡尔·松帕雷等现政府官员否认政变军人已夺取政权。

  苏瓦雷24日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政变并未成功,政府“仍然掌握政权,正试图使局势恢复正常”。他同时否认政变军人关于政府寻求邻国雇佣军协助稳定局势的说法。

  松帕雷说,政变策划者正在寻找他,但他“处境安全”。

  他们同时寻求国际社会援助。按照苏瓦雷的说法,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应持“支持维护宪法秩序”的立场。松帕雷则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避免(政变)军队破坏宪法规定的民主程序”。

  按照几内亚宪法,总统职位出现空缺时,国民议会议长出任临时总统,在两个月内举行总统选举。

抢眼新闻

抢竹吃圆圆掌掴团团

我舰队就绪 出征前最后演练

毛泽东有73补丁的睡衣亮相

世界十大最恐怖地方

25样世界上最贵的东西

饭岛爱性感写真回顾

中国军舰今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 最高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建行预计12月中国CPI涨幅降至1.5%左右 东航有望再获政府40亿注资
三鹿问题奶粉刑事犯罪案件石家庄开庭审理 借9亿治患儿 三鹿净资产负11亿
台北法院合并审理扁案 若抗告将换法官 10城市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麻生欲派舰赴索马里护航 日本内部分歧 希拉里考虑任命克林顿为印巴问题特使
揭秘几内亚政变内幕 带头人是总统女婿 美国"圣诞老人"血洗圣诞派对 至少4死3伤
瑞士媒体:中国计划组建六支航母战斗群 美3500亿救市金用途不明 落入高管口袋?
"造富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亿万富豪最多 台州一街道办建10层办公楼 标准超省部级
同性恋会所老总强奸10余少年 逼其卖淫 揭湖南卫视一哥一姐地位重排
台湾艺人:倪震曾两次被周慧敏捉奸在床 年度全球另类事件盘点 世界最老处女105岁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