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窗口时间"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2:58  来源:新华网  

    这张美国海军2月1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太平洋执行击落卫星任务的海军巡洋舰上,一名士兵站在导弹发射平台旁。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美军进入击落一颗失控间谍卫星的“窗口时间”,军方将根据天气情况择机采取行动。 新华社/法新

美国间谍卫星[资料图片]

美海军“宙斯盾”导弹巡洋舰发射“标准3”拦截导弹[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在“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如期降落后,美军随即进入击落一颗失控间谍卫星的“窗口时间”,军方将择机采取行动。

    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20日上午在五角大楼的吹风会上说,“我们现在进入了‘窗口时间’”。美国媒体近两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击落卫星行动很可能定在20日晚。

    不过,国防部一位官员20日说,由于当天太平洋北部天气状况不佳,海浪过高,海军巡洋舰无法进入准确位置发射导弹,因此击落卫星行动有可能被迫推迟到21日。但这位官员说,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取消20日的行动计划,一旦天气条件改善,仍可能继续执行。

    五角大楼上周对外宣布了利用导弹击落一颗失控卫星的行动计划。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上周曾说,行动的“窗口时间”将持续7至8天。

    这颗美国间谍卫星因电力供应系统故障而失去控制,如不加干预,预计将于3月6日坠落地球,目前无法预测具体坠落地点。卫星上携载的453公斤推进燃料--联氨,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有毒物质。美军及政府称,出于保护地面居民的考量,美国决定击落这颗卫星。

更多抢眼新闻:
国务院:严控会议数量  专家称大部制改革今年试点
各地举办活动闹元宵 网友倡议元宵节为法定节假日
教育部试点京剧课 《甘洒热血写春秋》将走进课堂
穗政协主席批铁道部后拒绝采访  期望与铁道部沟通
中日坦克接连曝光 专家:日本坦克设计太怪
美军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窗口时间"
沈殿霞家人辟谣安乐死  "薄情"郑少秋未露面
女生参加鲁迅美院招生考试前跪拜鲁迅塑像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