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政协副主席批评铁道部后拒绝采访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因“炮轰”铁道部应对雪灾不力,日前遭到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回击。面对王勇平措辞激烈的表态,新民网20日联系采访郭锡龄,遗憾的是未得到其积极回应。接近郭锡龄的秘书与其他人员不否认遭受到的巨大压力。新民网得到的最终官方答复是:“郭副主席因开会,暂不方便接受媒体访问”。

  20日下午,新民网通过相关人士联系郭锡龄,该人士了解新民网提出的问题后随后立即向郭锡龄作汇报,经过二十分钟的汇报和思考后,该人士对新民网表示,郭锡龄对整个事件非常清楚,亦知晓媒体以及铁道部对他的回应,也了解新民网和网友关心这件事,但“郭副主席在开会,暂不方便接受媒体访问”。

  对于新民网所提“在了解铁道部有关回应之后郭锡龄作何评价、是否仍坚持先前对铁道部的批评态度及是否会公开自己批评言论的根据和信源”等问题,该人士未直接回应,但不否认“郭锡龄倍感压力”的说法,言谈间尽显无奈。

  2月17日,在广州政协小组讨论中,一位委员在提到今年南方雪灾广州火车站的情况时,坐在一旁的广州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突然忍不住开口炮轰铁道部:“这一次有两个部门要批评,一个是气象部门,之前完全没有预计到天气的严重性。不过更严重的是铁道部!”郭锡龄紧接着列举了铁道部一系列问题,郭锡龄说到最后声音里都冒出火药味来:“铁道部的人要撤职!”。此言一出,非同凡响,无疑成为一大新闻,各大媒体、网站竞相转载,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

  19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媒体谈“春运”期间广州地区疏运工作,针对日前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炮轰”铁道部,并声称要把“铁道部的人撤职”,王勇平表示“感到惊讶,难以理解”,并逐一批驳郭锡龄所提到的“从新疆找内燃机”、“铁路部门未果断停止卖票”等说法,他说“这些话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

  王勇平当时还表示,广州市委的主要领导同志已经明确表示,个别同志极不严肃、极不负责任的公开言论,决不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也不代表市人大和市政协。(新民网王洋)

更多抢眼新闻:
国务院:严控会议数量  专家称大部制改革今年试点
各地举办活动闹元宵 网友倡议元宵节为法定节假日
教育部试点京剧课 《甘洒热血写春秋》将走进课堂
穗政协主席批铁道部后拒绝采访  期望与铁道部沟通
中日坦克接连曝光 专家:日本坦克设计太怪
美军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窗口时间"
沈殿霞家人辟谣安乐死  "薄情"郑少秋未露面
女生参加鲁迅美院招生考试前跪拜鲁迅塑像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