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均益反对拿自己与比尔·盖茨做比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19:56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CCTV新闻【高端访问】

   

编者按:博鳌论坛期间,《高端访问》水均益访问比尔·盖茨。网友十分关注此次访问,并给盖茨提了数万个问题。4月29日19点,水均益在《高端访问》播出后第一时间做客央视国际网站新闻访谈,与网友共同点评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访谈现场水均益坦承自己只是配角,反对拿自己和比尔·盖茨做比较。(本访谈为央视国际新闻独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水均益:其实我觉得我跟比尔盖茨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

主持人:因为只是选择了两个不同自己的发展轨迹,我们做的这个意思是从两个路来看一个人的成长过程。

水均益:我建议前面的删掉,我就是一个记者,我这次采访比尔盖茨,就像这一年365天,天天年年月月做采访,做新闻工作,面对采访对象,完成一项项的任务,我尽管因为电视的原因,我成了一个有名的记者或者一个主持人,但是在这种关系当中,我不把自己作为一个名人。

    所以我也不希望包括央视国际,包括网友和观众把我看成是一个名人,名人对名人这个概念不太准确,要这样的话,我每次都要和比如我要和美国总统PK一下,俄罗斯总统PK一下,好莱坞明星PK一下,这就没完了,而且这个东西,我个人认为它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我希望引导我们的观众来看的是这个节目,通过我的采访,通过我们《高端访问》这个栏目,来看我们采访对象他的人生轨迹,心路历程,他的人生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无论辉煌还是挫折,能够给我们每一个人包括我们观众能够有一个什么样的启发。

    而我只是一个配角,只是一个提问者,采访者,所以我是这么多年干电视,一直把自己放正这样的心态,观众也不应该把我当名人,因为水均益才要看采访的对象,不是的,只要他是专业的记者或者主持人,无论他的名气大小,经历与否,阅历的深与厚都可以采访比尔盖茨,而且可以向盖茨发问,无论三分钟,三小时也好。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