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均益认为比尔·盖茨成熟、真诚、可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9日 19:49 来源:CCTV.com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专题:CCTV新闻【高端访问】

   

编者按:博鳌论坛期间,《高端访问》水均益访问比尔·盖茨。网友十分关注此次访问,并给盖茨提了数万个问题。4月29日19点,水均益在《高端访问》播出后第一时间做客央视国际网站新闻访谈,与网友共同点评全球首富比尔·盖茨。 (本访谈为央视国际新闻独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主持人:这次采访给您什么样的感觉?

水均益:我觉得这次粗粗算一下从99年到现在,八年的时间是第三次采访比尔盖茨,八年的时间光阴如梭,我和比尔盖茨都老了,我感觉他脸上岁月的痕迹更加清晰了,而且采访中我也确实提到了这样一个概念,中国人说的五十而知天命。

    如果总结的话,应该说无论是因为岁月的原因还是阅历的增长,以及内心里的积淀更加丰厚,应该变得稍微成熟一些。当然我作为一个比他小八的人来讲,我评价他不能是高高在上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种所谓的成熟是一种比较宽泛的概念,无论是他的心智、体验和他面对公众的感觉,以及从他的话语、表情、语言当中能够感觉到他内心里面的很多想法要更加成熟一些。

    另外一个概念,这次是我三次里面时间最长的一次,前两次大概十几分钟,这次三十分钟,所以我感觉对他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更宽松的时间范围内的关注,当然还由于这次采访还有自己的心路历程式这样的问题,所以能够看到比尔盖茨非常可爱,甚至是比较真情的一面,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央视国际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到一个词,像美国校园里的大男孩,很多方面展现出来的是带着执着和天真的一种直率,所以这一点上我们能明确的看出来。

    还有一个概念,他对于万物的一种了解,特别是他所从事的IT行业,他命运的感觉对他来讲应该说比较强一些,这可能也是他为什么能够后来这么大范围的转向慈善,转向社会性的一些事物就可以明白,综合下来,就是这么几个感受。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