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4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陈宇 ?冶)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中国总理7年来首次访日。

    温家宝曾将安倍晋三去年10月标志中日政治僵局被打破的中国之行形容为一次“破冰之旅”,将自己的这次访日定义为“融冰之旅”,意在进一步融化中日两国关系中的寒冰,促进两国关系的回暖。

    温家宝在行前接受日本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在他访日期间,中日将形成一个反映两国构建战略互惠关系的愿望、内涵和主要任务的共同文件。经济问题是他和日方要讨论的重点。他还将邀请安倍晋三年内再次访华。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除了“确定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完善经贸合作机制”,温总理还希望通过访问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以及青年之间的长期交流,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据报道,温家宝在日本的主要行程包括和日本明仁天皇会面,与安倍晋三进行会谈。温家宝还将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这将是22年来中国领导人首次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

相关报道:

日媒体:安倍预计将向温家宝传达今秋再访华意向

    安倍就任首相后于去年10月首次访华,促使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每况愈下的中日关系出现转机。为此安倍希望在本次温家宝访日之后再次访华,促成两国首脑实现每年一度的互访,并为胡锦涛的访日作铺垫,促成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步入正轨。

外交部:希望温家宝访日确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秦刚表示,中方希望此访确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完善经贸合作机制,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以及青年之间的长期交流,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河野洋平期待温家宝访日成为融冰之旅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今天在东京表示,温家宝总理将于4月中旬来日访问,日中关系正在出现改善迹象。我们期待温家宝总理的“融冰之旅”。贸促会作为民间日中友好团体,要为温家宝总理访日取得成功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