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媒体:安倍预计将向温家宝传达今秋再访华意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温家宝访问日本

     

    资料图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4日在菲律宾宿务会见前来出席东盟系列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温家宝说,由于两国的共同努力,双方找到了消除发展两国关系障碍的办法,中日关系正在向前发展。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基本决定于今年秋季再次访问中国并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首脑会谈。预计他将在11日的会谈中向到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传达这一意向。

    报道称,安倍就任首相后于去年10月首次访华,促使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而每况愈下的中日关系出现转机。为此安倍希望在本次温家宝访日之后再次访华,促成两国首脑实现每年一度的互访,并为胡锦涛的访日作铺垫,促成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步入正轨。

    报道还称,在安倍晋三与温家宝的会谈中,双方估计将就加强环保和节能领域的合作等问题达成共识。如果再次访华顺利成行,安倍准备同胡锦涛协商加快合作进程的具体事宜,同时就陷入僵局的朝鲜绑架问题与中方交换意见并谋求合作。

    本月6日,安倍在接受一家中国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将考虑年内访华的事宜”。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