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萨德尔城严重袭击事件死亡202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2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

     

[视频]伊拉克萨德尔城发生连环爆炸
伊拉克萨德尔城遭血腥袭击400多人死伤
伊拉克萨德尔城连环爆炸造成的死亡升至200人
[视频]伊拉克:萨德尔城遭血腥袭击
英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压力也在增大
日本警告伊拉克可能陷入种族复仇的“邪恶怪圈”
伊激进神职人员:美国的占领导致伊拉克内部争斗
伊拉克3个主要派别领导人呼吁民众团结保持克制
伊拉克炸弹袭击现场:尸块散落 如同人间地狱
伊拉克爆炸至少161死257伤 媒体称内战一触即发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23号发生连环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202人,另有252人受伤。这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23号下午,萨德尔城一个市场和三个广场接连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由于这些地方人流密集,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剧烈爆炸引发大火,黑烟滚滚,救护车警报器声音凄厉。

    萨德尔城居民多为什叶派穆斯林,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袭击发生后,愤怒的什叶派居民拥上街头,指责逊尼派武装人员发动袭击。而当天晚些时候,巴格达的几处逊尼派目标就遭到袭击。

    23号晚, 伊拉克领导人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紧急举行会谈。随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副总统哈希米和什叶派政党领导人哈基姆发表联合声明,号召人们保持冷静和克制。

    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今天发生的一切我们都有责任,每个人都必须立刻采取行动,结束令伊拉克遭受苦难的行为,恢复法律和秩序。

    为稳定局势,伊拉克政府宣布,从23号晚上8点开始在巴格达实施无限期宵禁,巴格达机场关闭、南部重要港口城市巴士拉的海港、空港关闭。24号,巴格达局势相对平静,萨德尔城的居民为在袭击中的遇难者举行了葬礼。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