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3个主要派别领导人呼吁民众团结保持克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3:46 来源:
专题: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在巴格达最大的什叶派居住区萨德尔城遭到一系列汽车炸弹和迫击炮炮弹的袭击后,伊拉克当局当局23日晚还下令对暂停巴格达国际机场所有商业航班的起降。

  伊拉克三个主要派别的领导人还一起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呼吁民众保持平静。身为库尔德人的总统塔拉巴尼表情严肃,他和他的什叶派和逊尼派两位副总统呼吁民众团结和保持克制。

  萨德尔城的三个主要街市23日遭到一系列汽车炸弹和迫击炮炮弹的袭击,至少有160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至少有257人受伤。这是伊拉克教派冲突以来单日发生的人员伤亡最严重的事件。愤怒的居民和什叶派武装人员涌上街头,咒骂逊尼派,并向空中鸣枪。救护车赶往营救伤员,营救人员将烧焦的尸体从汽车和小公共上搬下来,用滑轮车将尸体运走。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图像显示,全身都是血迹的儿童躺在医院的走廊上,萨德尔城的街道上到处都是人体器官。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巴格达逊尼派阿布·哈尼法清真寺遭到了10枚迫击炮炮弹的袭击,1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14人受伤。伊拉克逊尼派最高机构穆斯林学者联合会也遭到了八枚迫击炮炮弹的袭击。

  30名逊尼派武装分子当天中午袭击了伊拉克卫生部,武装分子向卫生部发射迫击炮炮弹和机枪子弹,迫使数百名卫生部工作人员在三个小时内四处躲避。一些武装人员包围了卫生部,另一些武装分子出近在附近建筑物的屋顶上。安全人员向他们开火以阻止他们进入卫生部大楼。在美军直升机和伊拉克装甲车赶到后,武装人员撤退,目前还无有人员在这起事件中丧生的报道。

  逊尼派人士指责萨德尔武装人员应当为逊尼派平民在巴格达被绑架和杀害事件负责。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上周攻击了什叶派控制的高等教育部,他们闯入大楼,绑架了50至150名工作人员,一些在遭到酷刑折磨后被杀害,一些人获释,仍有一些人失踪。

  23日的爆炸和袭击事件可能是一些试图进行报复的逊尼派武装分子所为。萨德尔是否能控制以他名义行事的武装分子仍存在疑问。许多武装分子看起来是在独立行动。萨德尔最近向马利基总理提交了一份70人的萨德尔支持者名单,他称这些人不属他的组织。一位世俗政党的官员告诉《卫报》:“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正试图与武装分子保持距离。”

  美国一直在呼吁马利基解除什叶派民兵武装,尤其是萨德尔支持者的武装。布什总统下周在约旦与马利基举行会谈时可能会谈到这一点。马利基总理最近因为呼吁美国人停止对什叶派控制的萨德尔城发动突袭而触怒了美国人。(关新)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