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媒体称设日版国安会意在两年内解禁集体自卫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08:39 来源:

   中新网东京11月24日电 日本《东京新闻》23日指出,日相安倍拟设“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意在两年内解禁集体自卫权。安倍设特别工作小组讨论效仿美国成立日版国安会

  报道称,设“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堪称安倍政权改革的一个焦点。以安倍为会长的“国家安全问题强化官邸机能会议”22日仓促启动。如果近期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估计安倍将正式开始研究“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而且,日本会面临巨大转折。

  关于设“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目标,军事评论家神浦元彰断言“就是在官邸主导下,两年之内突破行使集体自卫权禁区”。

  日本媒体指出,有关“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倍原本的构想是仿造美国国安会,该会直属于总统,有两百名幕僚,但日本首相的权力于美国总统并不等同,此外,从幕僚阵容等诸多因素看来,日本版比美国版略为逊色。日本首相国家安全问题辅佐官小池百合子本月上旬曾到英国考察,认为同样是议会内阁制的英国版国安会可能较适合日本。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