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断创新 值得期待--江和平解读体坛风云人物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22:20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

  200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4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本届颁奖盛典的具体内容如何?相比以往又有那些创新和看点呢?身为本届颁奖典礼评委之一的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为我们做了详细解读。

  涵盖所有与体育有关人士 比劳伦斯奖更加广泛

  江和平总监介绍到,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和著名的劳伦斯体育奖有着不同的理念,劳伦斯奖是为体育冠军设置的奖项,有特定的获奖群体。而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涵盖的面更广,不仅包括优秀运动员,也包括社会人士和未名人士等,只要是为体育做出贡献的人都在评选的范围内。因此,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无论从内涵还是外延上都和劳伦斯奖有不同的地方。


夜色下的颁奖典礼舞台

  长安街将变成运动场 值得期待的“三步曲”

  本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颁奖的组织过程及整个仪式安排上都有自身特点。在组织奖项方面按照去年的做法分为“三步曲”:

  1、序曲:采用非常电视化的表现形式。今年的序曲部分共4分钟,邀请著名的音乐人专门谱写了曲子,并特别制作了特技效果,在去年的基础上保留了影像丰碑,这也将成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的标志性环节。今年的序曲部分非常值得期待,虚拟影响技术将使十里长安街变成多种运动场的组合,成为明星们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独具特色的电视墙

  2、前奏:今年的明星大道与以往不同,讲究用电视的方式和元素来展示。具体表现为声音与画面的结合。在明星大道的一侧是由250多台电视机组成的壮观的电视森林,体育明星走上大道时会看到自己的影像,能够面对着自己的影像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3、颁奖:今年的颁奖突出仪式感,着力打造体育荣誉殿堂的感觉,淡化文艺演出,仅选用4个体现积极、健康、力量的节目作为过渡。


明星们将从这里踏上星光大道

  颁奖嘉宾尚存神秘 “小金人”记载荣誉

  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结果是通过网络、手机、报纸三部分评选加上评委们的评选结果得出的综合数据来确定,今年的颁奖嘉宾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央电视台的最高领导,港澳台地区的代表、体育明星、著名教练和社会人士等,最终人选还要根据大奖的评选结果来确定。

  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标志性奖杯“小金人”将刻有获奖者的名字并由获奖者永久保存。


夜幕下的星光大道

  不断创新突破自我 面对奥运打造更好未来

  谈到未来的打算,江和平总监表示,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评选的关注对象也从以前的体育专业人士扩大为和体育有关的各种人士,强调“大体育观”,在今后,《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将成为和CCTV-1《感动中国》和CCTV-2《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并列的中央电视台三大评选活动。我们会在总结以往的基础上年年不同年年创新,不断突破自我,中央电视台之所以近年来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也正是这个原因。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更要以开放的思维做好眼前的工作,而绝对不会固步自封。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