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世界杯奖金数额公布 冠军将获得100万美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

  成都日报消息:国际足联女足委员会16日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听取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工作报告。会上,国际足联公布了女足世界杯奖金方案,冠军将获得100万美元,这也是FIFA历史上首次对女足世界杯设置重奖。

  不久前,国际足联考察团对承办世界杯的中国五大城市进行了考察,本次会议也着重讨论了世界杯期间的若干相关问题。中国组委会派出了足协副主席、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南勇为首的四人小组前往苏黎世,对世界杯筹备工作进行陈述,尤其是就体育场、训练场等设施准备情况和现状对出席会议的委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会议上,国际足联首次宣布将对女足世界杯设置奖励。本届世界杯总奖金高达6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100万美元,亚军80万美元,第三名65万美元,第四名55万美元,第五至第八名各35万美元,没能进入淘汰赛的球队也将得到20万美元的奖励。与男足世界杯相比,此次设置的奖金数额显然少得多,但考虑到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及赞助商的关注程度,国际足联能开出奖金已经是一大创新。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明年春天在武汉举行,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将作为A组和D组种子队,B、C组种子队则将由FIFA世界排名决定。据悉,比赛的详细安排将在本次会议结束后作出。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