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世界杯设百万冠军奖 马良行:不要看重奖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8日 08:0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李昊)女足世界杯首次有了冠军奖金,北京时间昨天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工作会议上做出了上述决定,冠军球队将获得100万美元,同时参赛的其他15支球队也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

  ??国际足联的总奖金高达600万美元,具体分配是冠军100万美元,亚军80万美元,第三名65万美元,第四名55万美元,5至8名各35万美元,9至16名也将各得到20万美元的奖励。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对国际足联的这一举动表示很惊奇,“这确实是从来没有过的,对于女足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是一个好事。”冠军奖金将达100万美元,这对女足比赛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足协给中国女足制定的世界杯目标是进入前四名,但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夺得亚洲杯冠军后,让马良行对世界杯冠军渴望至极,不过面对100万美元的巨奖,马良行表现得很平静,“如果一支队伍太看中奖金,那么肯定打不好比赛。但一支队伍如果不把冠军当作目标,这样的球队也没多大前途。”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