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戈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 15分钟的告别演出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46 来源:

  重庆商报消息(记者 周晓亮):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菲戈早已经宣布,他将在昨天比赛之后退出国家队。但谁都没有想到,黄金一代最后一位战士,居然开场时被安排坐在替补席上,只用15分钟的垃圾时间,来终结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终结自己的世界杯之梦。

   15分钟的告别演出

  其实在半决赛大战法国队之前,菲戈用了整整三天才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直到比赛前一天队医才确诊他可以参赛。有伤在身的菲戈并不能胜任90分钟的比赛,毕竟,他的国家队生涯虽然结束了,但俱乐部的生活却还要继续。所以,他没有首发。

  但坐在替补席上的菲戈也没有闲下来,当保莱塔带球突入禁区,直接面对卡恩的时候,他再也坐不住了,站起来跑到场边,眼睛直直地盯着皮球,双手握成拳状,随着保莱塔的一脚踢出而向前一击,恨不得自己去踢这一脚。

  曾经作别国家队一年之后又复出的菲戈,到德国就是寻梦来的,他怎甘让自己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舞蹈的机会,就这样在寂寞中消耗?

  第75分钟,伴随着全场的掌声,菲戈终于披挂上阵,然而此时葡萄牙已经是3球落后了。这让菲戈的出场仅仅成为了一种仪式,上场之后的他也无心恋战。“全场”仅有的一个亮点,也只不过是为另一位黄金一代戈麦斯送出一记妙传,后者鱼跃头球攻破卡恩十指关。

  黄金一代碌碌无为

  大力神杯,是黄金一代永远的痛。在1991年世青赛的辉煌之后,步入成年的黄金一代始终未能晋级世界杯。直到2002年,而立之年的菲戈们才得以在世界杯上表演,可惜的是,那场表演留下的只是灰色的记忆。

  今年,德国世界杯将是黄金一代的绝唱,而菲戈,黄金一代最后一个战士,虽然让他的一代们看到了触摸大力神杯的希望,却最终无缘决赛。而在季军争夺战中,这名战士在大部分时间里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地看着球门三次被洞穿,才站了出来。尽管黄金一代在最后时候为葡萄牙人挽回一丝颜面,怎奈舟沉已定——他们与季军无缘。

  作为一位天王级的足球巨星,仅仅拥有世界杯进球并不足够,没有世界杯冠军的荣誉,菲戈的足球生涯只能以一个不完美的方式画上句号。不过,全世界的球迷都不会忘记曾经属于菲戈的突破过人、助攻、进球……正如国际足联官方所说的那样———“即使路易斯·菲戈退出国际足坛,他的出色表现仍将永远留在全世界球迷的记忆之中……”

  菲戈走了,黄金一代走了。走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比肩前辈的战绩。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