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社:卡恩完美谢幕 菲戈替补助葡挽颜面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6:2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7月9日3时(德国当地时间8日21时),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打响。德国最终3比1击败葡萄牙,夺得季军。下半时,施魏因斯泰格两次远射破门,还有次任意球造成对方替补佩蒂特乌龙。终场前,葡萄牙替补戈麦斯扳回一分,避免了本队带着连续3场不进球(不计点球决战)的记录结束本届世界杯。赛后三大社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美联社:车王舒马赫为德国助阵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是有意义的——至少是对于德国队而言如此。东道主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爆发出焕然一新的活力,3比1击败葡萄牙获得第三名,施魏因斯泰格梅开二度,另外一粒进球也与他有关,葡萄牙队佩蒂特解围他的任意球自摆乌龙。

  赢得三四名决赛是仅次于打决赛,这是革新派主帅克林斯曼带领下的年轻德国队四周前无法想像的局面。来自施魏因斯泰格的两粒进球几乎如出一辙,精彩的表现引来全场52,000名观众的喝彩,其中包括F1七冠王、德国车手舒马赫。

  德国曾三次赢得世界杯,在世界杯的决赛赛场上他们始终具有很大的威胁,他们曾11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季军。葡萄牙没能追平世界杯的最佳纪录,该纪录是在1996年世界杯上的第三名。葡萄牙中场菲戈下半场下半时替补登场,这将是33岁的菲戈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同样也极有可能是德国37岁的门将卡恩的最后一场世界杯赛,后者在板凳上给莱曼做了六场替补后赢得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发。

  目前德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主帅克林斯曼的去留问题,安家在加利福尼亚的克林斯曼并没有明确说明自己下一步的。甚至像一个月前发出最严厉批评声音的图片报都开始参加留住克林斯曼的活动。

  今天的比赛是德国和葡萄牙两支欧洲劲旅在世界杯上唯一一场对决,此前两队在国际赛场上一共有15次交锋,德国获得7次胜利、葡萄牙只赢了3场,其余5场都是平局。

  法新社:德国边缘球员体验世界杯

  东道主德国队以3比1战胜葡萄牙获得世界杯第三名,施魏因斯泰格独中两元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另外一粒进球也是他的进攻造成了对方的乌龙。胜利让主场球迷欢欣鼓舞,但是明天坐下来观看世界杯决赛的时候不得不嫉妒对阵双方法国和意大利。

  今天的比赛将是葡萄牙传奇巨星菲戈国际大赛的告别演出,他在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替补上场,完成了自己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的第127场比赛。德国门将卡恩同样代表国家队出战86场后退出国家队,在比赛中卡恩不但首发而且带上了队长袖标。

  包括队长巴拉克的队员受到伤病困扰,主帅克林斯曼给边缘球员体验世界杯激情的机会。37岁的替补门将卡恩首次在2006年世界杯上顶替莱曼首发出场。葡萄牙中场排出最强阵容,除了里卡瓦略被停赛,德科、西芒和C-罗纳尔多担纲中场。

  克洛斯目前以5粒进球暂居射手榜头名,他没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抓住扩大优势的机会。法国射手亨利三球在手,决赛中有望赶超克洛斯。

  路透社:德国队更换阵容迎战

  中场施魏因斯泰格梅开二度,同时造成对方一记乌龙,东道主德国队3比1战胜葡萄牙获得世界杯第三名。替补上场的葡萄牙中场菲戈创造了安慰性进球的机会,来自右路的精准长传帮助戈麦斯头锤破门。

  葡萄牙把队长菲戈放在替补席上,德国队更换六名队员,双方在上半场实力平衡。德国队凯尔和波多尔斯基都有破门机会但是被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扑出,首次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德国门将卡恩同样拦截了来自保莱塔的射门。

责编:鞠培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