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荣获季军功德圆满 菲戈谢幕战替补助攻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19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三、四名决赛在世界杯赛场上历来处于鸡肋地位,在放松的氛围中很容易产生高比分,本届比赛也没有例外。凭借施魏因斯泰格的出色发挥,东道主德国队今晨3比1战胜葡萄牙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由于三、四名决赛并不具有实质性的意义,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都雪藏了多名主力。其中在葡萄牙队的首发阵容中,老将菲戈高挂免战牌,卡瓦略则因为累积黄牌而缺席。而在德国队一边,阵容的变化幅度更大,包括巴拉克、莱曼、弗里德里希和默特萨克在内的多名主力没有出场,此前在本届比赛中从未有出场纪录的卡恩倒是以队长身份登场亮相。

  也并非所有人都对比赛抱以无所谓的态度,克洛斯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打进了5球,排在射手榜的首位。为了增加自己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机会,他在有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上场。而且在整场比赛中,德国球员也都在十分努力地为克洛斯创造得分机会。开场仅仅7分钟之后,施魏因斯泰格就在右边路送出直传球,克洛斯跟进后的劲射偏出了立柱。

  葡萄牙队也有自己的追求,由于C·罗纳尔多对于落选最佳新人奖的结果显得十分不满,因此他在本场比赛中显得极为活跃。不过他吸引眼球的最主要方式是无数次带有明显表演性质的假摔,这些举动从场边的看台上获得了不少嘘声。

  或许正是由于太想有所表现的缘故,无论克洛斯还是C·罗纳尔多都没能实现得分的目标。反倒是施魏因斯泰格在第56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他在左边路带球内切后起脚远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出现了明显的判断失误,使得这脚并不具备多少威胁的射门居然飞入了球门。仅仅5分钟之后,葡萄牙队后防线再度出现失误,当时施魏因斯泰格在左边路将任意球开向门前,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佩蒂特居然将球挡进了自家球门。

  在比赛胜负已经基本没有悬念之后,双方主教练开始进行频繁地换人。克洛斯在第71分钟有些不情愿地被换下,他的进球数仍然停留在5球上,虽然依然有很大机会确保金靴奖,但也很可能成为最近44年中进球数最少的一名世界杯最佳射手。葡萄牙队则接连换上菲戈、努诺·戈麦斯等老将,让他们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不过就在葡萄牙人沉浸于怀旧的气氛时,德国人却并没有放弃进攻。第7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几乎重演了第一个进球的方式,他在相同的位置完成了一脚角度更为刁钻的远射,为球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0。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则轮到卡恩重现上届世界杯荣膺金球奖时的风采,接连挡出了对手的多脚射门。

  但卡恩的出色表现并没能阻止葡萄牙队取得一个安慰性的进球。第88分钟,菲戈在右边路突破后将球传中,努诺·戈麦斯在门前头球冲顶得分。这位在此前比赛中一直受到冷遇的老将,终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使这对球队成绩已经无法提供任何帮助。

责编:贾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