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亚运会:中国举重三个大腕儿 三种期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08:00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刘阳 顾涓)消息:提起平日默默无闻、大赛争金夺银的中国举重队,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和陈艳青算是队里的明星人物。对于在多哈的表现和期盼,这三位“大腕儿”的想法各有不同,石智勇低调,陈艳青浪漫,而张国政则有些悲壮。

  “记住,我曾是62公斤级的冠军,在69公斤级还不是老大!”石智勇28日一下飞机就半开玩笑说。在雅典夺得62公斤级的奥运会冠军后,“石头”第二年就升级别到了69公斤级,并在当年的多哈世锦赛上夺得该级别冠军。

  但是迄今为止,一向追求完美的“石头”还未在综合运动会上称雄69公斤级,按说他应该期盼自己在亚运会上夺金,但石智勇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却说:“我这次不求金牌,只求得到铜牌就可以。虽然我去年在多哈获得世界冠军,但我在上届亚运会上是‘砸了锅',因此我的亚运会目标就是,从‘零蛋'到铜牌。”

  初次踏上多哈的土地,陈艳青兴奋地说:“阿拉伯国家应该有独特的风情,我对卡塔尔充满了好奇,这次也算是一次独特的比赛经历。”陈艳青自雅典奥运会后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但是她表示,去年参加了第十届全运会,那种竞争的激烈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因此不会对国际大赛感觉陌生。

  陈艳青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冠军,她开玩笑说:“那都是8年前的事情了,我对获得亚运会金牌的感觉都忘记了,这次在多哈要重温一下。”不经意之间,陈艳青就透露了她这次来多哈的“野心”。

  只有老将张国政的多哈感言有些悲壮的味道。作为中国队里出镜率最高的明星,面对众多记者,32岁的张国政诚恳地说:“我来多哈只想踏踏实实地为奥运会做准备,输赢并不重要。在来的飞机上,很多人都鼓励我继续坚持下去,我觉得很欣慰。”“高龄”的张国政最需要的也许不是多哈金牌的鼓励,而是让他坚持到北京奥运会的慰藉。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