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举重:保持优势再创辉煌 张国政备战亚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07:41 来源:

    ■张国政备战亚运   北京青年报消息:多哈亚运会举重项目共设男8女7、15个小项的金牌。其中女子项目从48公斤级至75公斤级,男子从56公斤级到105公斤级,比赛日期为12月2日至5日。中国举重队在历届亚运会乃至奥运会上都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库,在多哈,他们将力争创造新的辉煌。

    ■目标:7金

    中国举重队夺金依然是以女子项目为主,男子则要保住中小级别优势,在此基础上力求突破。举重项目是亚洲选手的强项,在雅典奥运会上,共有9枚金牌为亚洲运动员所得,因而亚运会的举重场内可谓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正因为如此,即使拥有几位奥运或世界冠军出征卡塔尔,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谈到夺金目标时也是非常低调,他表示,“总局并没有给中心制定任何指标,我们对外不会给运动员增加任何压力,对内则要严格要求,狠抓训练质量,力求好成绩。我现在能给出的金牌答案是7枚。”马文广表示不过分乐观的原因是目前的举坛形势是谁也别想独霸天下,“以往我们在女子每个项目中都占有绝对优势,但那只是我们开展得早而已,现在别人追得很快。男子94公斤和105公斤这两个级别因为我们竞争力太弱,所以采取放弃的态度。男子要保二争三,女子将保四拼五。”

    ■领军人物:张国政、石智勇、陈艳青

    中国举重队此次共派出15名运动员出征多哈,他们中的领军人物依然是石智勇、张国政和陈艳青这三位奥运会冠军,他们分别在男子62、69公斤和女子58公斤级别中占据着优势。另外一位明星就是世青赛、世锦赛双料冠军,湖南姑娘王明娟,她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鲜有敌手。

    ■对手:传统强国依然强劲新兴势力悄然兴起

    此次中国举重队的主要对手不仅来自传统举重强国,也有各种新兴力量。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选手继续把持着男子大级别项目的垄断地位,韩国、日本运动员不仅也要在男子中小级别金牌战中分一杯羹,甚至在女子项目中也构成了对中国队的威胁。此外泰国女将在雅典奥运会中曾经夺得了53公斤和75公斤两个级别的金牌,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就要在临场指挥和应变上下工夫,用马文广的话说:“不仅要运动员斗勇,还要教练员斗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