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亚运会举重项目简介 将于12月2至6日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17 来源: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举重是一项古老的运动,1896年雅典奥运会上,举重便是正式比赛项目。在1951年印度新德里的第一届亚运会上,举重也是当时为数不多的比赛项目之一。

  多哈亚运会的举重比赛将于12月2日至6日举行,比赛共设15块金牌,其中男子项目8块、女子项目7块。举重比赛每日进行3个级别的比赛,首日将产生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3块金牌。

  中国举重队将有8男7女共15人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比赛中获得3金1银,在女子比赛中获得6金。

  举重比赛男子有8个级别,女子有7个级别。按照举起杠铃的方式不同,举重分为挺举和抓举两种。

  抓举比赛中,要求选手伸直双臂,用一次连续动作将杠铃举过头顶。而在挺举比赛里,选手需要先将杠铃置于双肩之上,身体直立,然后再把杠铃举过头顶。运动员要等到裁判判定站稳之后才能算成绩有效,被判成功将亮起白灯,被判失败则是红灯显示,如果3名裁判中有两人给出白灯,同样代表该名选手获得成功。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运动员的抓举和挺举各有3次试举机会,最后将抓举和挺举的最好成绩相加即为总成绩。亚运会只按总成绩决定名次。如果两位选手的成绩相同,则体重较轻的选手获胜。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