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缴纳40万美元罚金 伊朗举重队重返多哈亚运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8日 07:30 来源: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27日电(记者朱彤)国际举重联合会27日在此间与伊朗举重协会达成协议。伊朗举协在向国际举联缴纳40万美元的罚金后,后者为伊朗举重队参加即将揭幕的多哈亚运会“开了绿灯”。

  国际举联主席奥扬·陶马什当日向媒体透露,伊朗将先缴纳1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在明年9月前分期支付。奥扬重申,缴纳罚金并不意味着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政策有任何变化;罚金并不涉及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国际举联作出“妥协”是不希望剥夺无辜者的参赛权力。

  在多哈亚运会开赛之前,国际举联还将对伊朗举重队参赛选手进行严格的兴奋剂检测。

  在今年秋季的多米尼加举重世锦赛之前,伊朗队11名参赛选手中有9人药检结果呈阳性。国际举联随即中止了伊朗队的参赛资格,并对其中8人作出停赛两年、1人终身停赛的处罚。伊朗举重队的保加利亚教练格·伊万诺夫则被终身取消了执教资格。

  根据国际举联章程,如果所属会员协会在一年内有三名以上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该协会将被禁赛一年。目前可以肯定,伊朗头号举重明星、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拉扎扎德·侯赛因将前往多哈参赛。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