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会举重史 中国队55金占据总奖牌榜首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07:54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刘阳 顾涓)消息;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共设15块金牌,人称“奥运金牌大户”的中国举重在亚运会历史上也当仁不让地占据奖牌榜首位,目前共获得了55块亚运金牌。

  举重是一项古老的运动,1896年首届雅典奥运会上,举重便是正式比赛项目。从1951年印度新德里的首届亚运会开始,举重项目已经伴随着这个亚细亚盛会走过了55个年头,共产生了137块金牌。

  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公布了亚运会的总奖牌榜,中国队以55金、22银和8铜的成绩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遥遥领先对手。韩国队和伊朗队分别26金和20金的成绩分列第二、三位。

  中国举重队28日乘坐中国代表团的专机抵达多哈,本次中国队派出8男7女共15人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在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中获得3金1银,在女子项目中获得6金1铜。

  中国队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大力士中有三位奥运会冠军,分别是石智勇、张国政和陈艳青,其中张国政曾在釜山亚运会上夺金,陈艳青则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金牌得主,石智勇有望在多哈斩获自己的亚运首金。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