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瓶尿样均呈阳性 飞人加特林面临终身禁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9:17 来源:

  湖南日报消息(记者 李宁):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主席庞德今日证实,加特林A、B瓶尿样均呈阳性,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将在此后一周内就此事召开听证会,并做出裁决,最后结果将交由国际田联(IAAF)和WADA审查。如加特林在此期间不能证实其清白,他将因第二次违规面临终身禁赛,他在2006年4月22日之后的成绩将被取消。

  2001年美国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年仅19岁的加特林被查出使用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加特林辩解称,他从9岁时就开始治疗其注意力分散的毛病,长期误服此药。国际田联从而将两年的禁赛判罚改为一年,但警告其再犯将遭终身禁赛。随后加特林在田径赛场上捷报频传,并在2006年5月12日的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跑出男子百米9.77秒的成绩,平了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

  但此前在4月22日堪萨斯进行的一次接力比赛上,加特林的尿样被WADA查出睾丸激素呈阳性,此消息并没有马上对外宣布。6月15日加特林从USADA接到了其A瓶尿样呈阳性的通知;7月12日又接到了B瓶尿样呈阳性的通知。7月30日加特林被迫主动对外公布其尿样呈阳性的消息,但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其律师迈勒尔称加特林是被陷害的。

  近日美国体坛被多件兴奋剂丑闻困扰,包括自行车环法赛新科冠军美国人兰蒂斯,他于7月27日被查出A瓶药检呈阳性,现正等待B瓶尿样检查结果。根据国际反兴奋剂协定,一旦B瓶尿样被证实呈阳性,兰蒂斯将被确认服用了违禁药物而遭正式起诉。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