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田联:加特林B瓶尿样阳性 面临终身禁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在美国的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和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加特林爆出药检呈阳性之后,国际田联今晨(31日)证实,加特林将面临终身禁赛。

  加特林在周六被告知,今年4月22日在美国堪萨斯州进行的比赛中,他赛后兴奋剂尿样检测呈阳性。

  一天之后,B瓶尿样的检测随之公布,结果与A瓶尿样相同。

  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确认加特林的睾丸激素过高确属违反反兴奋剂条例,那么国际田联将会对他终身禁赛。”

  加特林昨天也公开承认自己的尿检呈阳性。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同时说:“加特林已经同意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做出最终结论之前出席一次听证会。听证会的举行日期不会拖得太久。”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我对加特林的事情感到非常难过。我将号召国际田联全部成员来一起反兴奋剂。”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的态度更为坚决,他说,加特林将肯定会遭到被终身禁赛的处罚。庞德补充道:“听着,小伙子!如果你做了什么的话,坦白一点。像个男人一样去面对。否则,你所得到的一切名誉都将毁于一旦。”

  热点链接 

  历史

  在2001年美国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年仅19岁的加特林曾经被查出使用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

  进程

  据悉,国际田联将举行一次听证会,届时也将是加特林为自己辩论的最后机会。国际田联表示听证会的举行日期不会拖得太久。

  声音

  加特林在声明中说:“我无法解释这一结果,因为我从未有意使用过任何违禁物质。”

  结果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如果事实确凿,那么自兴奋剂检查之日起,所有他(加特林)获得的成绩都将取消。”这意味着加特林将失去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称号。

  媒体热评

  对于加特林事件,美国各大媒体迅速回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洛杉矶时报》

  连续两次兴奋剂事件(兰迪斯和加特林)给体育界中所谓的‘兴奋剂之战’提出了强烈疑问,这说明在这方面人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纽约时报》

  加特林的药检呈阳性是在加拿大的本·约翰逊事件后对体育界的又一大打击。《华盛顿时报》

  又一位美国的世界冠军遭到了药检呈阳性的打击,那就是奥运会100米冠军加特林,而他曾经说过要努力证明田径赛场是块干净的地方。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