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年中感受天堂到地狱 加特林被环境腐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8:04 来源:

  体坛周报(陈明)消息:2004年8月22日,全世界迎来了新的奥运冠军,他姓:加特林;名:贾斯丁。加特林1982年出生在布鲁克林的一个黑人小资产阶级家庭,96年他看到迈克尔·约翰逊成为世界200米冠军,从而决心成为田径运动员。后来他又差点选择了橄榄球为业,但最终还是投身了田径。2002年加特林聘请格拉汉姆做教练,而此人正是琼斯和蒙哥马利的教练。加特林最终成为了奥运会冠军、双料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个过程他只用了两年。

  加特林是一个好孩子,一点都不像格林时代的那些粗暴牛仔。他经常参加美国青少年反药物活动,也不喜欢和其他短跑选手打口水战,而是坚持“用脚说话”。2001年,加特林在药检中安菲他命成阳性。但是国际田联认同这是因为加特林十年以来通过服用药物来对抗多动症。他的低调和礼貌让人们都愿意相信他。

  和刘易斯、格林和贝利一样,加特林先在03年冬天获得了世界室内田径比赛的冠军,这是他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在雅典加特林又得到了奥运会冠军。05年,他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中又再次拿到2块金牌。23岁的加特林成为了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获胜之后,加特林说:“我预见到了我的胜利,而且我尊重自己的投入,我赢得货真价实。”

  加特林唯一的烦恼就是鲍威尔,鲍威尔没参加世锦赛,但创造了9秒77这一新世界纪录。他是对加特林霸权的唯一挑战。但加特林并不急,他说:“你看我走过的道路,每一步我都是赢家。”

  2006年5月12日,加特林也成了世界上最快的人。9秒76的新纪录随后却因计时器的错误纠正成9秒77。但他还是跻身巨人之列,因为此前只有刘易斯、格林和贝利能够集世界纪录、奥运金牌和世界冠军于一身。加特林已连续14场比赛不败,平了刘易斯的连胜纪录。

  但4月在堪萨斯的比赛后,加特林的药检再次呈阳性。人们也许能记得加特林在01年药检呈阳性时说的话,“从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今后我取得的每一个冠军、创造的每一个纪录,都会被人嘀咕‘他吃药了’。”而时至今日,真正的惩罚将降临到加特林头上了。从荣誉巅峰到千夫所指,他又只用了两年。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