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特林终身禁赛成定局 迪克·庞德明确表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08:04 来源: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凌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明确表示,A、B瓶尿样检查睾丸激素均呈阳性的加特林肯定会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同时还将失去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称号。

  庞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加特林本人的态度对判决很重要,如果他仍然强调自己没有服用禁药,或者说不知道为何结果会呈阳性的话,那我可以肯定,这将对他非常不利。”庞德希望加特林如果做了什么,最好坦白一点,像个男人一样去面对。否则,他所得到的一切名誉都将毁于一旦。据悉,国际田联将在近期举行一次听证会,这也将是加特林为自己辩论的最后机会。与此同时,加特林及其律师、教练仍然拒绝承认服用了禁药。

  美国田径“药事”不断

  近两年,美国田径运动员因服用违禁药物而屡屡遭到制裁,他们服用的禁药虽然和睾丸激素不属于同一类,但都具有提高人体机能、增强人体代谢、提高运动能力的作用。

  ●怀特 在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一人独得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美国短跑女将凯莉·怀特在100米比赛结束后的药检中被发现服用了一种名为莫达非尼的具有刺激性作用的药物,被判禁赛两年。

  ●琼斯 2004年12月,THG之父美国巴尔科公司总裁孔蒂称,他一直给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5枚奖牌的马里昂·琼斯提供各种各样的违禁药物,包括EPO、男子生长激素、胰岛素和THG。随后,琼斯遭到了在欧洲禁赛一年的处罚。

  ●蒙哥马利 2005年12月,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蒂姆·蒙哥马利被判禁赛两年,同时被判禁赛两年处罚的还有女子短跑名将盖恩斯。蒙哥马利和盖恩斯是在两年前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查出接受了巴隆实验室提供的诸如THG等违禁药物。

  新闻链接

  专家揭秘“睾丸激素”

  近日,环法新科状元兰迪斯和百米纪录保持者加特林相继爆出了兴奋剂丑闻,而他们服用的都是一种名为睾丸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究竟具有什么样的魔力,让体坛名将纷纷以身试法?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授曹建民。

  曹教授告诉记者,运动员通常会采取服用不易被查出来的药物的方式来达到迅速提高运动成绩的目的。睾丸激素是人体正常激素中的一种,可以帮助人体提高疲劳后的肌体恢复能力,对于长时间作战的选手来说是很有效的兴奋剂物质。如果长期服用睾丸激素,运动员的肌肉将会比较强大,即使短期内服用不能瞬间合成肌肉,但也能促进身体的恢复。尽管有些运动员天生睾丸激素高,但如果数值突然升高则标志着运动员很可能服用了禁药。

  曹教授同时表示,每年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都会召开年会,向各个实验室公布新的数据和检验标准及方法,每个实验室都会定期接受国际奥委会的检验,而北京的实验室具有很高的水准和尖端的检测方法,只要运动员服用了禁药,都难逃制裁。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