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强悍一发压制伊万 莎娃2-0完胜首夺澳网冠军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3:14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延续了其澳网开赛以来的强劲势头,直落两盘以7-5和6-3横扫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女伊万诺维奇,首度捧起了澳网的冠军奖杯。莎拉波娃也用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向世界网坛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尽管在去年战绩平平,仅收获一项WTA巡回赛的冠军奖杯。但莎拉波娃在去年年底的WTA总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虽然最终仍然不敌海宁屈居亚军,但俄罗斯美女已经开始复苏。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迷和赛季末尾的强势回归之后,莎娃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战本届澳网,尽管签运不佳,但莎拉波娃却在被称为死亡半区的上半区表现神勇,连续战胜了产子复出状态惊人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头号种子比利时天后海宁以及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后,以不失一盘的惊人战绩闯进决赛。相比之下,塞尔维亚天才少女伊万诺维奇的晋级之路就要艰难许多,半决赛惊险逆转汉图楚娃和1/4决赛抢七击败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就足以说明这点。

  之前,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职业生涯共有过4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2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强势,两人都没有让对手得到1分就以love game轻松保发。战至2-2平后,去年亚军莎娃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和正手强劲的攻球连续调动对手逐渐占据主动,随着伊万诺维奇的一记回球出界,莎娃率先破发打破僵局,以3-2取得领先。比分领先的莎娃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着强势表现,前七局俄罗斯人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竟然达到了100%,伊万诺维奇甚至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赢得1分。背水一战的伊万诺维奇在第八局终于有所表现,凭借着莎娃的两次双发失误,塞尔维亚人终于成功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时刻,前两场比赛显示出超强心理素质的莎娃再度发威,在第十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俄罗斯人又在第11局再度把握住机会破发。尽管顽强的伊万诺维奇并没有放弃,但已经气势如宏的莎娃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俄罗斯美女在自己的发球致胜局一口气连下4分后,以7-5的比分先下一盘。

  首盘的胜利让莎娃更加自信,俄罗斯美女在第二盘首局再次率先拿到了伊万诺维奇的两个破发点,尽管顽强的塞尔维亚人勉强保发,但俄罗斯人紧接着就以一个love game轻松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从比赛场面上看,5号种子已经开始占据场上优势,比赛胜

更多新闻

费德勒爆冷三盘惨败 小德挺进澳网决赛[组图]
[视频]澳网:瑞士天王被横扫 德约科维奇制造
[视频]澳网:德约科维奇又胜“费天王”
无敌德约完胜晋级决赛 费德勒澳网三连冠梦碎
[视频]澳网:孙甜甜德蒙季奇晋级混双决赛
费德勒意外吞下三盘惨败 小德晋级澳网男单决赛
中国军团澳网上演"小鬼当家" 周奕妙成功进四强
澳网女单决赛的"独门暗器":"狮吼功"与"磨地术"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