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澳网上演"小鬼当家" 周奕妙成功进四强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17:05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内容速览]  继李娜、彭帅、郑洁、晏紫等中国单双打好手相继被淘汰后,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小将们却高歌猛进。16岁的武汉姑娘周奕妙在击败了一名丹麦选手后,已经成功闯入了澳网青少年组四强,这是中国女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上跻身单打半决赛。

  继李娜、彭帅、郑洁、晏紫等中国单双打好手相继被淘汰后,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小将们却高歌猛进。16岁的武汉姑娘周奕妙在击败了一名丹麦选手后,已经成功闯入了澳网青少年组四强,这是中国女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上跻身单打半决赛。

  另一名男单选手吴迪也爆冷晋级八强。

  下月才满17岁的周奕妙2007年才正式参加积分赛,去年首次参加澳网便进入了青年组16强。之后的法网,中国小将同样打到第四轮。去年10月份,周奕妙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在“好运北京”国际网联巡回赛中,她爆冷相继击败四位种子选手,夺得首个国际赛事桂冠。赛季结束时,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从无到了第458位。一系列耀眼的表现也让周奕妙得到了中国网球“未来之星”的称谓。也许在将来,周奕妙将接替她的同乡李娜成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实际上,这位小姑娘还有着更高的理想,就是成为比利时天后海宁那样的网坛偶像。

  与周奕妙一样同为16岁的吴迪在澳网男单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也接连爆冷,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他之前相继击败了12号种子沃斯以及6号种子托马斯,终结了两位澳洲本土新星的冠军梦想,进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他先赢后输遗憾地败在了四号种子哈里森的拍下,最终无缘四强。

相关新闻:

[视频]澳网公开赛:中国金花会师混双决赛
[视频]澳网:伊万诺维奇 沙拉波娃闯进女单决赛
[视频]澳网:“海啸”“卷走”首张男单决赛门票
[视频]澳网:特松加淘汰纳达尔闯进男单决赛
[视频]澳网进入第12天 “瑞士天王”接受新人冲击
[视频]澳网:黑马特松加 特别轻松送纳达尔回家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