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无敌德约完胜晋级决赛 费德勒澳网三连冠梦碎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20:30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2008年澳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三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3-0(7-5、6-3、7-6)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费德勒落败后无缘澳网三连冠。

  网易体育消息:2008年澳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三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3-0(7-5、6-3、7-6)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费德勒落败后无缘澳网三连冠。

  

    瑞士天王也招架不住了

  

    德约赢球后的顽皮表情

  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在男单上半区半决赛会师可谓是众望所归,此前两人交手六次瑞士天王五胜一负。去年澳网第四轮,费德勒曾经直落三盘拿下尚未完全冒起的德约,而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唯一一次战胜对手是在去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决赛,不过在随后的美网决赛费德勒立即给予还击。

  本届澳网是费德勒连续打进的第十五项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此前他只是在2005年澳网和法网上分别输给萨芬和纳达尔,吃到大满贯半决赛中仅有的两场败仗。德约科维奇2007年连续打进法网、温网和美网四强,只是在美网中突破半决赛,其余两次都输给纳达尔。

  澳网前五轮费德勒头两场获胜轻松自如,只分别让对手拿到三局,不过第三轮对阵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雷维奇时却险些被对手爆冷击败。随后对阵高排名选手伯蒂奇和布雷克,费德勒恢复强者本色均直落三盘取胜。德约科维奇此前五场打的更加顺利,对阵奎雷伊、休伊特和费雷尔等种子选手时均一盘未失。

  开场后双方都打得很谨慎,德约很快显示出强势,在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赢得2个破发点,不过瑞士天王还是连取4分保发成功。双方各自拿下前三个发球局后德约受到很大的威胁,3平后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宣告失手,上来就连丢2分陷入被动。尽管德约顽强应战但还是被费德勒拿到破发点,后者在一拍多回合的争夺中反拍大角度压住对手的底线,德约回球失误惨遭破发。身处不利境地德约并未惊慌,4-5落后时费德勒接连出现失误。随着瑞士天王回球下网,德约将劣势挽回扮成5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成功破发后德约气势更盛,6-5领先后再获破发点,费德勒反拍回球出界德约以7-5取胜先拔头筹。

  第二盘德约延续强势,在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再获破发点。两人激战多个回合后费德勒将德约调至网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在跑动中以一记精彩的超越球成功破网,成功拿下瑞士天王的发球局取得3-1的优势。此后德约占据压倒性优势,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德约正拍压制底角边线得手成功破发。连丢两个发球局费德勒并非放弃,随即殊为不易地反破挽回一个发球局的劣势。关键时刻德约还是顶住强大压力,保发成功以6-3再下一城,连拿两盘形势一片大好。

  第三盘费德勒展开反击,上来就取得三个破发点,但是都被德约一一挽回没有形成破发。德约随即给费德勒的发球局施加压力,不过错失四次破发机会双方依旧呈现均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直至抢七,德约顽强地挽回多个盘点将比赛带入平局决胜。抢七局两人一直胶着易边时仍然难分胜负,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德约,塞尔维亚天才小分7-5胜出,通过抢七局拿下第三盘,从而直落三盘终结费德勒,职业生涯首度打进澳网决赛,费德勒澳网三连冠的愿望破灭。

相关新闻:

[视频]澳网:孙甜甜德蒙季奇晋级混双决赛
费德勒意外吞下三盘惨败 小德晋级澳网男单决赛
中国军团澳网上演"小鬼当家" 周奕妙成功进四强
[视频]澳网:伊万诺维奇 沙拉波娃闯进女单决赛
[视频]澳网:“海啸”“卷走”首张男单决赛门票
[视频]澳网:特松加淘汰纳达尔闯进男单决赛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