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澳网女单决赛的"独门暗器":"狮吼功"与"磨地术"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15:49  来源:青年报  
[内容速览]  不少女将曾经投诉莎娃的“狮吼功”影响她们击球。汉图楚娃一上来连拿8局,伊万诺维奇第1盘仅仅捞到9分,但长腿美女却没有把握住绝佳开局,伊万0比6、6比3、6比4上演大逆转。

  不少女将曾经投诉莎娃的“狮吼功”影响她们击球。昨天,汉图楚娃控告伊万诺维奇用鞋底磨地面的尖锐噪音干扰她发球,看来,顶尖美女也需要“独门暗器”相助。网坛最美的莎娃和伊万会师决赛,决赛肯定会很养眼,但却不会悦耳,让我们听听是莎娃惊声尖叫的分贝高,还是伊万磨擦地面的噪音大!

  莎娃因老爸过火受累!

  6比3、6比1轻取扬科维奇,莎拉波娃以巅峰状态晋级决赛,今年澳网她一盘未失,6场比赛才输掉区区24局。莎娃期待弥补去年澳网决赛惨败给小威的遗憾,“我有着去年进入决赛的经验,结果并不好。我很高兴这场半决赛打得那么好,希望可以保持这种势头到决赛,希望去年的经验可以帮助我。”

  决赛对阵伊万诺维奇,莎娃渴望第3个大满贯冠军,但也不敢轻敌:“我的澳网征程到目前为止不错,但还没结束。我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但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

  20岁的莎娃体现出可怕的统治力,她的老爸莎拉波夫却在给她拖后腿。战胜海宁时,莎拉波夫被记者拍到在看台上做割喉咙的动作,早在8年前,连对抗性极强的美国橄榄球联赛都禁止了这个动作。莎娃老爸的这个动作,这几天引发了各界一波又一波的抨击。

  伊万靠制造噪音赢球?

  汉图楚娃一上来连拿8局,伊万诺维奇第1盘仅仅捞到9分,但长腿美女却没有把握住绝佳开局,伊万0比6、6比3、6比4上演大逆转。

  赛后汉图楚娃表示,当她发球的时候,伊万诺维奇故意发出鞋底磨擦地面的尖锐噪音:“那很可笑,我很惊讶,这不公平,这会让发球的人分神。我们俩以前也比赛过,但她没这么做过。我刚开始和裁判说过,但裁判无动于衷。”

  面对胜之不武的指控,伊万诺维奇辩护道:“我需要移动脚步来准备回球,那是无意的,如果你看了我其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也是这样的,在这种地面上难以避免磨擦声。当我看到她向裁判抱怨,我无能为力,如果我要回球就必须发出这种声音。或许她需要挑剔点什么事,来掩饰她输球的悲伤吧!”

  决赛对决莎娃,伊万表态:“莎拉波娃这次澳网表现很棒,她击败了海宁,我们俩以前交手各胜两场,希望我的决赛能比半决赛打得好。”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