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加泛东京太平洋公开赛 李娜可能再战公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14:06 来源:

  中体网消息:澳网结束后,国家队的几名主力队员并没有歇息。她们在这周赶赴日本东京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首次到东京参赛的李娜以6比3、6比2战胜了美国资格赛球员奥斯特洛,如果再进一轮,她将很有可能两周内再次挑战瑞士公主辛吉斯。


李娜

  澳网结束后,WTA排名榜上莎拉波娃取代海宁登顶新的世界第一,而前20位的顺序则没有太大变化。不过由于小威从81位蹿升到了14位,这也将在澳网有出色发挥的李娜从第16位挤到了第17位。不过在这项总奖金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中,李娜仍位列赛会6号种子。结束澳网比赛后,国家队离开墨尔本,东京当地时间27日凌晨接近一点抵达东京,对郑洁、彭帅等人来说,到东京参赛已经不再陌生。但对只带了一件小棉衣的李娜、孙甜甜等人来说,那里要冷得厉害。


李娜

  不过与适应东京站的室内地毯场地相比,适应那里的气候显然还要更轻松一些。“当我在场地上进行训练时,我就在想这样的场地怎么能打比赛。”首次来东京参加比赛的李娜笑着说,室内地毯的快速以及光滑程度大大出乎她的意料,这跟同样快速的草地仍有不小差别。


辛吉斯

  在首轮对阵从世界排名第135位的资格赛球员奥斯特洛,李娜开局就被破发,不过适应了球场速度的李娜接连两度破发对手4比1取得绝对优势,并顺利地以6比3拿下首盘。第2盘的走势与首盘如出一辙,李娜开局先被破发,整场比赛一共被对手破发了3次。李娜随即又是两次破发,让这名29岁的美国老将最终2比6缴械。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李娜的二发得分率达到了75%,这远比其50%的一发得分率高出不少。

  泛太平洋公开赛级别很高,这也出现6号种子的李娜次轮的对手即便是非种子球员,排名也都在30位之内。根据签表,李娜第2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27位的斯托瑟和22位的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两人都属于力量型球员,比赛并不好打。如果能继续闯过第二轮,李娜将可能在1/4决赛再次遭遇2号种子辛吉斯。


辛吉斯

  如果能在东京战闯入4强,李娜的世界排名将会首次进入前15位。“在悉尼我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告诉自己我能够击败顶尖的球员,以前我的世界排名从没有达到过前20,但现在我已经是17位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李娜表示。

  澳网结束后,国家队继续试验双打新组合的配对工作。李娜本周和孙甜甜出战双打,这也被看作是除了两个太阳之外的最理想组合之一,在前国家队教练张淇看来,李娜的单打实力很强,又不缺乏双打经验,加之可以和孙甜甜同步参加大部分比赛,这对组合值得期待。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在东京,“怪异”的签表却让李娜/孙甜甜组合首轮就将遭遇队友郑洁/晏紫。此外,郑洁今天还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28位的资格赛球员马泰克,对阵这名从未进入前100位的21岁小将,郑洁应该不成问题。不出意外的话,郑洁将在第2轮对阵首轮轮空的4号种子扬科维奇。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