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WTA排名李娜后退一步 郑洁/晏紫变成“老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3:17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 WTA官方网站1月29日公布了澳网结束后的最新世界排名。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的女单排名飙升67位,超过了中国选手李娜。在女双排名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退居世界“老三”。

    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因伤缺席了澳网,世界排名也由原来的第15位下滑到第23位。李娜杀入了澳网女单16强,却由此前的第16位下降至第17位。以色列选手皮尔由于爆冷闯入澳网8强,由第17位升至第15位。澳网女单冠军小威由第81位升至第14位。女单亚军沙拉波娃则超越因家庭破裂而缺战的海宁,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中国选手郑洁、彭帅和孙甜甜稳居前100强,分列第33、42和79位。

    女双方面,美国选手雷蒙德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各积3816分并列世界第一,携手占据了世界头号组合的位置。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与南非选手胡贝尔的跨国组合在夺取了澳网女双冠军之后积分猛涨,布莱克目前积3342分排名世界第3,胡贝尔积2526分排名第6。而郑洁和晏紫各积2746分,分列第4和第5位。这样布莱克/胡贝尔就以376分的优势超越郑洁/晏紫成为世界二号组合,郑洁/晏紫退居第三。

    奥运冠军孙甜甜与孙胜男合作杀入了澳网女双8强之后,双打排名继续回升,由此前的第30位升至第25位。小将孙胜男则由第117位蹿升至第69位。奥运冠军李婷继续下跌,由第32位跌至第42位。李娜和彭帅分列第68和第88位。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