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百年老报细数金花历史 女网吹响08奥运号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6:18 来源:

中国女单一姐李娜

  

    华澳星空消息:以李娜为首的中国网球女将凭借自身的出色表现让整个澳洲感到了震惊,创刊于1903年的澳洲百年老报《边境早讯》特意在今天撰文介绍了这批中国姑娘们,以及中国体育当局选择网球为突破口,调整奥运战略的革新举措。

    全文如下:

    1990年,当体育局的官员们来到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告诉那个名叫郑洁的小姑娘她可以成为一名网球选手时,年仅七岁的郑洁对网球还是一无所知!于是,体育局的官员们只好用打比方的方式对她进行网球启蒙:网球和乒乓球差不多,只是球拍和球比乒乓球要大,在当时,也许只有这个类比能够让七岁的郑洁弄明白网球的概念。

    事实证明,体育局的官员们果然是慧眼识珠!目前,排名WTA女单第31位的郑洁已经进入了女单高手的行列。而在另外一位中国姑娘李娜身上,体育局的眼光更加犀利,当八岁的李娜还是一名羽毛球小将时,他们就预言这个小姑娘会在日后成为中国女网的希望,如今,李娜是中国女网的一姐!李娜是第一位赢得WTA冠军头衔的中国姑娘;去年的温布尔登,她成为了第一位晋级大满贯赛事女单八强的中国人;目前排名第16位的她是第一朵跻身世界女单前二十强的中国金花。

    在昨天的澳网比赛中,这位来自中国的姑娘差一点又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八强的席位,可惜在苦战三盘后,她输给了瑞士公主辛吉斯。

    十年前,当这个拥有着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决定在某些体育项目上打开突破口时, 李娜、郑洁、加上孙甜甜、彭帅、李婷,这一批小姑娘就成为了其中的中坚力量。对于素来重视体操、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的中国体育当局而言,这一调整无疑在向世界发出这样的暗示:他们将加快体育项目的多元化发展!这一举措在雅典奥运会上初现成效。

    譬如刘翔,这个本来是练习跳高的小伙子在16岁那年做了骨龄测试后转行跨栏,因为骨龄测试的结果显示,他长不到跳高选手所需的身高。改练跨栏的刘翔很快就在青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个上海小伙子成为了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田径金牌的中国男选手。

    但是,刘翔的成功还不是雅典奥运会上最让人吃惊的意外之喜,李婷/孙甜甜的组合在网球女双项目上的折桂才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意外收获!中国选手的成功向世界昭示了这样的讯息:等着看我们在北京的表现吧!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派出了大批的后备队员,而这种预先趟深浅,估摸对手实力的做法对于中国体育军团而言并不常见。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积累的经验,加上四年的磨砺时间,以及北京的主场之利,中国人将会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谱写前无古人的辉煌。

    在网球这个项目上,拥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就是个先兆,在澳大利亚前戴维斯杯队员斯托勒看来,如果方法措施得当,那么中国选手所取得的成绩根本不会令人感到吃惊的。拒绝了澳洲网协全职工作的斯托勒现在为参加国际赛事的中国选手提供指导,来到中国这样一个红色国度,为网球选手提供科学训练方法的工作让斯托勒感到有些新奇:“中国的机会让人感到吃惊,看看她们在过去几年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她们未来几年的规划,用不了多久中国选手就会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各项比赛上!”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