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女网只有未来 耐心才是最重要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4:48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美国与网球,多么深刻的渊源。从纳芙拉蒂诺娃、比利·简·金,到后来的达文波特、威廉姆斯姐妹,美国文化就这么烙印上了女网年鉴。不过现在,一向笃悠悠的老美们有点发急了——女网的明日之星在哪里?

  因为怀孕而“隐身”的达文波特是目前美国女网排名最高的选手,第25位。再下来就是莫汉·肖内塞(第39位)、雪妮·佩莉(第44位)、大威(第47位)、佳米娅·杰克逊(第49位)、瓦尼娅·金(第58位)、吉尔·克莱巴斯(第64位)、劳拉·格兰维莉(第72位)、小威(第81位)、阿什莉·哈克罗德(第88位)、美伦·图(第90位)。

  谁是可能的美国新希望?显然,可塑性赢得了更多的关注。与那些年龄已经迈过25大关,且又在职业网坛闯荡多年的大姐姐比起来,接近于少年天才的答案自然更容易让人热血沸腾。

  当哈克罗德还是个17岁小姑娘的时候,她在2003年的世界排名曾一度到达第39位。在本届澳网上,哈克罗德先后挑落袁梦和17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顺利闯入第三轮。“我们有小威,她肯定会干得很不错。此外,在前100的排名里有不少美国姑娘。要知道,光是这样就已经挺不容易了。”嘟嘟囔囔从来无济于事,现在,哈克罗德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发挥身体优势,这一点她相当明确。“有时候,人们应该多想想积极的方面,比如姑娘们越打越好了。因为说实在的,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当人们将我和那些伟大球手做比较时,其实我挺荣幸的。不过我还是希望一切简单些,就是努力打出最好的状态,然后慢慢进步。没必要总是想着排名、胜负。”从一开始的第825位到现在的第58位,瓦尼娅·金从来都是抱着这么个心态踏上球场。而她的短期目标就是,在本赛季中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40的行列。“我还很年轻,所以我还不可能像那些年长的女选手一样击球。不过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健身上。”

  威廉姆斯姐妹的统治时代是一去不返了,不过在“黑珍珠”身上,应该还是有文章可做,比如杰克逊。在希望之星的竞选行列中,布伦格莉是又一种风格,她的表达更直接。尽管在这次的澳网之行中,她的表演中止于8号种子施奈德的封杀,不过在有限的时间里,隔洋相望的美国人肯定在她身上发现了星光点点。为什么要这么心急呢,这似乎就是那些还默默无名的美国姑娘们的心声了。如果镁光灯只想照到小威的绿裙子,那就随它去好了。毕竟,耐心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