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9次主动失误、遭辛吉斯逆转 李娜止步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9:40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被寄予厚望的李娜昨天在澳网女单16强战中交了学费,在6比4先胜一盘后被经验老到的瑞士公主辛吉斯逆转,决胜盘更是0比6惨败。在1小时50分钟激战后,李娜没能继去年温网后再度杀进大满贯8强,也宣告亚洲选手结束了单打表演。

  第一盘,李娜凭借强有力的击球压制住了瑞士公主,开局就破发成功,最终以6比4先下一盘。李娜首盘一发成功率高达93%。不过经验丰富的辛吉斯在逐渐适应李娜的打法后,第二盘开始占据主动。3次澳网冠军有针对性地加快了回球速度,大大限制了李娜的大力击球。同时,李娜的一发成功率降到77%,整盘主动失误却高达28次。在第五局多达18拍的对攻中,李娜错过了最关键的破发机会。辛吉斯以6比3扳平了总比分。

  技术特点遭到限制,李娜从第二盘后半段开始显得急躁,决胜盘更是完全成了辛吉斯的表演。尽管李娜也试图通过上网来压制辛吉斯,但网前技术粗糙让辛吉斯多次轻松破网,越打越急躁的李娜连续遭到破发,决胜盘以0比6溃败。整场比赛,李娜主动失误达到惊人的69次,辛吉斯只有18次。虽然李娜33个主动得分比瑞士公主多出了25个,但更多的失误让李娜最终止步16强。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